年輕人可以缺錢,但不可以缺知識,可以沒有 LV,但不可以沒有 Long Vacation。大學並不一定是由你玩四年,但卻是個十分適合旅行的時機。年輕人的旅行目的地可以是城市,也可以是大自然,選擇一個目的地,給你的青春添點色彩,現在就踏上旅程!年輕人有著極高的吸收及學習能力,到異國不僅可以體驗不同的人文風情,還可以在旅途上更好地認識自己,尋找自己的未來方向,有些事年輕時不做,以後也未必會做了,趁自己的青春還未走,快給青春一次踐行吧。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年輕人在旅途中必做的 10 件事:
1.挑戰自己
在旅途上,年輕的你大可選擇自己從不敢做或認為自己做不到的事,挑戰自己的勇氣,突破自己的關口。

2.混住青年旅舍
青年旅舍叫得青年旅舍,顧名思義,這里雲集各國青年,不住入混住宿舍,你又怎會遇到其他人?在青年旅舍內與其他人交流,也是一種樂趣。

3.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青春還有權利任性,趁自己還可以說就就走時,好好把握機會。

4.徒步在大自然當中

旅行不一定要選擇城市,在城市居住的你,不妨選擇大自然,並以徒步方式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5.盡情開口暢談
畢竟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有不少人在旅途上還是會害怕開口,但在異國,你可以盡情說,把開不了口通通丟棄吧!

6.品嘗當地的美食
雖然現在香港這彈丸之地也可以品嘗到各國的美食,但去到當地品嘗他們當地的美食才算正宗及原汁原味。世界有很多美食,一直都在等待你。

7.義工旅行
給自己一個 Gap Year,去做義工,去落後的地區做志願者,這種經歷在年輕時顯得特別珍貴,你得到的往往會較付出的多。

8.體驗當地人文歷史
即使是坐在街頭也好,讓自己與當地人打成一片,融入他們的生活當中,你才可以吸收到當地的精髓。

9.嘗試新的一步
在不少旅途中,總會有些事或東西是可以以物換物,及用技能來換取,例如住宿。不妨踏出自己新的一步,在旅途上學習一些新的技能,嘗試新的東西。要知道,年輕人的吸收能力是十分強的,別懷疑自己的能力!

10.遊走非熱門的目的地
換換冷門的目的地,應會有別樣的體驗,你亦可以去發掘新的目的地,成為他人的領導者。

當然,旅途上還有十分多的事情值得年輕人去做,始終旅途是一個不斷學習及累積的過程,你又認為有哪些事情是年輕人必做的呢?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