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們不管是長髮、短髮,想必都一定會有這個煩惱:每天即使把頭髮 set 得多漂亮,出門不久就出事!髮尾鬈度消失,劉海被汗水打亂,整個感覺超糟糕!與其忍耐放下頭髮的侷促感,不如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紮頭髮方法吧!原來 紮馬尾 有法則:馬尾高度取決於 頭髮長度+臉形!記者根據法則為大家推薦 6 款 紮頭髮教學 方法,對 改善臉形 真的有很大幫助,大家要留意!

撰文:Novem|圖片:網上圖片

紮馬尾 的法則:臉形取決於高度!

馬尾不能隨便紮!有時明明已經跟著教學影片紮頭髮,但為甚麼出來的效果完全不同?其實這個問題未必是因為「手殘」,而是大家選擇的馬尾造型不適合自己呀!剪頭髮的髮型師會因應臉形修剪,同樣在紮起頭髮時,也應根據自己臉蛋的比例作調整呀!

01 | 高馬尾:圓臉、國字臉適用

成熟又有氣質!隱藏髮圈馬尾!高馬尾紮起來顯得臉尖,最適合圓臉和國字臉的女生。長劉海的女生可以選擇all back,感覺清爽又整潔;國字臉的女生就記得要留下兩側的頭髮,修飾兩頰,令臉部線條柔和。

最後用髮夾把它固定在馬尾底部,就完成啦!

根據以下影片就可以輕易紮出4種不同的馬尾造型。

02 | 年輕感up up!利用髮夾增加髮量

很多男生都喜歡女生紮馬尾,走路時輕輕搖擺很好看!頭髮少的女生紮起高馬尾後,會顯得髮量很少,完全不好看!試試用以下方法,製造髮量多的感覺吧!

做法很簡單,首先要準備一個與髮色相似的髮夾,再紮起一條高馬尾。 然後將馬尾分成兩半,夾入髮夾,再加以整理之後,便會立即顯得髮量增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ZDYKezqZpc

03 | 低馬尾:長臉女生、臉形過尖適用

氣質女生:簡單三手辮

三手辮相信是每個女生都識紮的髮型!相比起一次過紮起,逐點逐點地加入頭髮,看起來會更自然,對長臉女生或臉形過尖的女生真的有很大幫助!

做法很簡單,由頭髮上半部分,先交叉地以三手辮方式紮起。然後下面逐點逐點加入頭髮,一邊整理頭頂的已紮好部分,弄鬆一點會令頭髮整體線條更好看。最後綁上橡筋再以細梳反方向梳起頭髮,就可以隱藏橡筋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d9lcdn2U3s

04 | 簡單百搭:「轉轉」低馬尾

想快捷的話,這款低馬尾就最適合啦!簡單地把馬尾加入一點變化,整理好後,便成了得體的低馬尾!穿裙子的時候很配這個髮型!

綁好之後可以加上髮飾,看起來就更清新可愛了!

05 |  短髮女生:分幾次地紮起頭髮!

短髮版高馬尾!短短的很可愛!

不要以為短頭髮就很難紮起頭髮,其實只要用些小技巧,也能紮出高馬尾、低馬尾!很多韓國女生都留著一頭短髮,天氣熱時想紮起來,卻總會有些頭髮太短而紮不到⋯⋯原來利用多一條橡筋,就可以輕鬆紮起所有頭髮喇!

可以跟著影片來紮,就算手殘都不怕綁不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yskIl03wKM

06 | 基本低馬尾!清爽俐落!

這款低馬尾看似隨便紮一紮,但很易令頭部變得很扁,所以都要再加以整理才好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nvMPOSwTCw

大家記住要根據臉形,選擇適合自己的馬尾高度呀!

下一頁:髮際線修容法瞬間令面形縮小!| 韓國超流行又簡單 只要剪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