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意大利北部發生登山纜車墜落事故,接載乘客來往當地度假城市斯特雷薩(Stresa)的纜車,在開往山頂途中突然從約20米下高空墜落,造成最少14人死亡,遇難者最小2歲,另有一名兒童重傷。

撰文:AY|資料圖片:BBC|圖片來源:BBC影片截圖、booking.com

意大利登山纜車高空墮下 最少14人死、遇難者最小2歲

斯特雷薩(Stresa)是意大利北部靠近瑞士邊境的一個寧靜的小鎮。(圖片來源:booking.com)
斯特雷薩(Stresa)是意大利北部靠近瑞士邊境的一個寧靜的小鎮。(圖片來源:booking.com)

據外媒報導,纜車墜落事故發生於周日(23日)中午12:30左右,位於意大利北部 Mottarone mountain (1,500米高) 纜車線,接載15名乘客由度假勝地斯特雷薩(Stresa),前往皮埃蒙特區(Piedmont)附近的莫塔羅内山(Mottarone mountain)上。當纜車就快抵達山頂時,卻從20米高空突然墜落,纜車在山坡上翻滾,車廂被樹枝擊中,嚴重損毁。

意大利登山纜車意外墜下(圖片來源:BBC影片截圖)
意大利登山纜車意外墜下(圖片來源:BBC影片截圖)

有登山人士在事故發生前聽到響亮的嘶嘶聲傳出,救援人員於陡峭的樹林搜尋發現車廂殘骸,一些受害者被困在纜車內,而另一些則在樹林中被發現,現場幾乎所有纜車上的乘客都當場身亡,造成最少14人死亡,死者中包括5名以色列人。兩名分別5歲和9歲的小童,由直升機送去都靈市的醫院救治,其中9歲的兒童其後不治。5歲小童是以色列人,接受手術後情況仍危殆。

纜車車廂從高處墜落後被「壓扁」(圖片來源:BBC影片截圖)
意大利登山纜車車廂從高處墜落後被「壓扁」。(圖片來源:BBC影片截圖)

這條纜車路線連接馬焦雷湖邊的斯特雷薩鎮,皮埃蒙特區(Piedmont)附近的莫塔羅内山(Mottarone mountain),全程20分鐘。遊客可以欣賞附近景色。纜車最初於1970年開放,2014至16年因為維修而暫停服務,曾因疫情而關閉,但隨當地防疫限制解除,而重開纜車服務。目前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總理德拉吉向死傷者家屬致以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