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可兒Netflix紀錄片】「藍可兒事件」發生至今近8年,最近Netflix將此拍成紀錄片《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Crime Scene:The Vanishing at The Cecil Hotel),於2月10日上架,更指會播出未曾公開過的細節。若對「藍可兒事件」充滿好奇心及疑問,記得看看。

撰文:VL|編輯:RA|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藍可兒事件」被Netflix拍成紀錄片《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將有未公開過的細節 還原真相

「藍可兒事件」

詭異的閉路電視片段

一名21歲華裔女子藍可兒,於2013年1月26日到達洛杉磯,並入住洛杉磯市中心的賽西爾酒店(Cecil Hotel)。有指她到加州是為了散心,其最終目的地則是北加州的聖克魯茲。1月31日,藍可兒家人表示,跟女兒失去聯絡而報警求助,可惜一直都找不到藍可兒的蹤影。其後警方翻查酒店閉路電視,發現藍可兒曾一度於酒店升降機做出一連串詭異的行為。據警方於2月13日公開的酒店閉路電視,可見藍可兒曾多次在升降機內、外徘徊。其間藍可兒躲在升降機的角落,又探頭查看外面,像在躲避某人。

酒店閉露電視畫面(圖片來源:newsy-today)
【藍可兒Netflix紀錄片】酒店閉路電視畫面。(圖片來源:newsy-today)

幾星期後屍體終被發現

藍可兒失蹤近3星期的2月19日早上,酒店因有客人投訴水壓過低、水有異味,而安排維修人員前往酒店天台的水箱作檢查。維修人員意外發現水箱內有一具全裸的屍體沉在水箱底部,屍體呈異常扭曲狀態,其後被證實屍體身分屬失蹤女子藍可兒。2013年6月20日,根據洛杉磯法醫驗屍報告確認,藍可兒意外溺死。

藍可兒照片(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藍可兒Netflix紀錄片】藍可兒照片。(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消防部門花了很大力氣,鋸開水箱後才成功將屍體撈上來(圖片來源:路透社)
【藍可兒Netflix紀錄片】消防部門花了很大力氣,鋸開水箱後,才能成功將屍體撈上來。(圖片來源:路透社)

拍成紀錄片 尋找真相

即使事件發生至今已近8年,但不少人對藍可兒的死因都深存疑問,認為她並非真正意外溺死。而最近Netflix就把此詭異案件拍成紀錄片《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將為大家找出未公開過的細節。紀錄片會一連四集講述「藍可兒事件」,解構案件發生的地點與過程。更會訪問調查人員、酒店員工、其他住客等有關人員,希望能夠為這宗懸案還原真相。

紀錄片《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圖片來源:Netflix)
【藍可兒Netflix紀錄片】紀錄片《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圖片來源:Netflix)

Netflix將深入探討充滿疑點的「藍可兒事件」

藍可兒的詭異行為及最後出現時間

藍可兒於1月31日失蹤,並於2月19日被找到屍體。但警方卻曾稱發現藍可兒最後的出現日子是2月13日,藍可兒在失蹤的那段時間內究竟在哪?又跟甚麼人接觸過?有房客表示,在藍可兒失蹤當晚曾察覺到異狀。有人聽到有吵鬧聲、有部分房間遭到水淹,疑似異物堵塞。這些都是純粹巧合嗎?

許多人認為藍可兒於升降機內的詭異行為是破案關鍵,但至今冇人能夠解釋藍可兒當時在躲避誰,又或者她當時的行為是代表甚麼。Netflix將針對該閉路電視片段作多方面的深入分析,望能查出真相。

藍可兒照片(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藍可兒Netflix紀錄片】藍可兒照片。(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藍可兒的失蹤及死亡地點 – 賽西爾酒店

賽西爾酒店(Cecil Hotel)被列為世界十大「恐怖酒店」之一,現改名為Stay on Main,曾一度成歹徒集中地。賽西爾酒店曾發生多宗謀殺及自殺案,亦有多個連環殺人犯曾在此逗留,旁邊還有一間治療性犯罪者的診所。這裡更是1974年發生的「黑色大理花」懸案發生地點,事件發生後,有酒店人員表示:「幾乎每個房間都有人曾死去,但注意!這裡至少有一百間套房。」Netflix將會對酒店的環境進行分析及調查。

犯罪紀錄片專家執導 觀眾期待疑點能成功拆解

「藍可兒事件」Netflix紀錄片《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由多次拍攝真正犯罪紀錄片的導演喬貝林傑(Joe Berlinger)執導。喬貝林傑曾在訪問中表示,自己早已想為此案拍攝成紀錄片,令死者沉冤得雪。

而觀眾們亦十分期待紀錄片能成功拆解幾個疑點,分別是:藍可兒於升降機內的詭異行為、藍可兒如何避過與警報系統相連的頂樓並到達水箱處、曾與藍可兒接觸的兩名神秘男子的蹤影等疑點。

導演喬貝林傑照片(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導演喬貝林傑照片。(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將於2月10日Netflix上映,若對「藍可兒事件」充滿好奇心及疑問,絕對不能錯過!

常見問題

1. Netflix有雙語字幕嗎?

答:Netflix暫時並冇官方雙語字幕,不過Chrome有外掛功能,可產生雙語字幕。

2. Netflix有隱藏電影及劇集?

答:Netflix有大量電影和劇集,輸入代碼可以解鎖逾200種類影片,詳情請看Netflix代碼懶人包

3. 可以跟朋友一邊煲劇,一邊線上聊天嗎?

答:可以,教學詳情請看如何使用Netflix Party

Netflix有雙語字幕嗎?

Netflix暫時並無官方雙語字幕﹐不過Chrome有外掛功能,可產生雙語字幕(詳情請看教學

Netflix有隱藏電影及劇集?

Netflix有大量電影和劇集,輸入代碼可以解鎖逾200種類影片,詳情請看Netflix代碼懶人包

可以跟朋友一邊煲劇,一邊線上聊天嗎?

可以,教學詳情請看「如何使用Netflix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