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推薦】歷代最高收視日劇到底會是哪幾套?這個排名是根據2003年至2020年期間日劇收視率作準,第1名真的超受歡迎,曾經在香港也掀起熱潮,看到都會想再重溫!

撰文:RA|資料來源:doraman.net

【日劇推薦】11大最高收視日劇推介排名榜

這個日劇推薦排名是由2003年至2020年的收視率,計算每套日劇集數平均收視率(NHK民放劇集並冇計算在內);以單集計算最高收視率的話,是由2013年7月的《半澤直樹》最終話奪得第1,當時錄得42.2%收視率。

日劇推薦 11. 《Doctor X 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第3季  (收視率:22.8%)

圖片來源:朝日電視台
圖片來源:朝日電視台

派遣女醫Doctor X這個系列絕對是經典!由一個手術技術高超、性格我行我素的freelance女醫大門未知子為重心,而第三季講述國立高度醫療中心,為「日本醫學界最頂尖」醫療中心,當中為「東帝大學醫院」和「西京大學醫院」權力鬥爭的故事。

日劇推薦 10. 《西遊記》 (收視率:23%)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

相信大家對《西遊記》一點都不會陌生,但日劇版的《西遊記》又看過沒有?這個版本的孫悟空是由香取慎吾飾演,而這個版本的《西遊記》跟我們一直看的有點不同,好像唐僧收服3個徒弟的次序都有所不同,好像大師兄是沙悟淨,而且看起來穩重但實為好色;而平常是好色的豬八戒,居然不是胖胖的,反而體形瘦弱;孫悟空則是小師弟,而唐僧為女演員深津繪里飾演。

日劇推薦 9. 《半澤直樹2》 (收視率:23.8%)

圖片來源:tbs
圖片來源:tbs

《半澤直樹》一直都備受關注,而《半澤直樹2》第二季的劇情一樣緊湊,而且不斷出現意想不到的緊張情節。而第二季講述的是半澤被調到子公司工作,但昔日對手大和田的愛徒對他死盯不放,不停出招,看著半澤見招拆招,而陰謀愈揭愈多,有時熱血,有時緊張,有時不甘,會令人一直追看下去!

日劇推薦 8. 《華麗一族》(收視率:24.3%)

圖片來源:amazon
圖片來源:amazon

《華麗一族》為木村大神主演的一套日劇,講1960年代後期日本金融界的鬥爭,當中涉及日本財閥和官僚的黑幕。木村拓哉演的主角萬俵鐵平是阪神特殊製鋼的專務,想以鋼鐵業促進日本當時的經濟發展。鐵平的父親萬俵大介是阪神銀行的總裁,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甚至犧牲鐵平的公司阪神特殊製鋼來達成目的。雖然身為父親,卻嫉妒兒子的才能,亦懷疑鐵平並非自己的親生兒子,認為妻子是跟自己的父親所生的孩子,因而用盡一切手段打壓鐵平。

圖片來源:緯來
圖片來源:緯來

日劇推薦 7. 《家族婦三田》 (收視率:24.8%)

圖片來源:ntv
圖片來源:ntv

曾經成為日本熱話!這套劇是以神秘、木無表情得像機械人的鐘點工人三田燈,為阿須田工作,當中描繪日本現代社會問題。由於阿須田一家的妻子逝世,老公就請了鐘點工人三田(松嶋菜菜子飾)幫忙打理家務。無論給予她任何指令,她都會不帶任何感情地完美完成,令原本一盤散沙的阿須田一家五口漸漸出現變化,甚至對三田的過去產生興趣,才發現她悲慘的過去。

日劇推薦 6. 《冰之驕子Pride》(收視率:25.2%)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

圖片來源:amazon
圖片來源:amazon

《冰之驕子Pride》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木村在溜冰場出場時,抓著左邊心口附近衣服,低頭許願的模樣,一直都深深刻在大家的回憶中。當他搭訕演女主角亞樹的竹內結子時,說:「如果你看著我,我將會更強。」這句令女觀眾們都被迷得神魂顛倒。

日劇推薦 5. 《白色巨塔 第二部》 (收視率:26.2%)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

以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為劇情背景,主要圍繞兩個醫生,雖然熟悉但個性南轅北轍,講述醫療事故的訴訟、日本醫療體制的腐敗、醫院高層權鬥黑幕,以及家屬尋求醫療疏忽賠償的艱難情況。

日劇推薦 4.《極道鮮師2》(收視率:27.8%)

圖片來源:ntv
圖片來源:ntv

亦都是香港人所說的《我Miss係大佬2》,這次除了仲間由紀惠繼續擔任山口久美子,擔任學生角色的卡士依然強大,有龜梨和也、赤西仁、小池徹平等等。這次講述一間名校高中,雖是名校,卻有一個班是集合所有麻煩問題學生——3年D班,董事及校長要教務主任讓3D班順利畢業,才會任命他為校長,否則就會被革職,教務主任要求教師協會派一名作風嚴謹的教師,卻發現由年輕女教師山口久美子上任,看起來斯斯文文的久美子,原來是黑道的繼承人,久美子用自己的方法,一步步把學生拉回正途。

日劇推薦 3. 《半澤直樹》(收視率:29.1%)

圖片來源:tbs
圖片來源:tbs

第一季分為兩部曲,包括大阪篇和東京篇。這套日劇講述銀行勾心鬥角的權力鬥爭。 原產業中央銀行因有大量壞帳,所以跟東京第一銀行合併為東京中央銀行。合併後,銀行內部有著「舊東京第一」與「舊產業中央」的派系鬥爭。

大阪西分行行長因為想要晉升,而裸貸給西大阪鋼鐵,但在融資一個月後,西大阪鋼鐵就倒閉了,令銀行招致5億元債務。分行行長開始推卸責任給身為融資課長的半澤,這個時候,政府稅務局亦開始介入事件。在半澤等人出盡辦法下,最終成功收回5億,同時揪出幕後黑手。而第一季後半部就是半澤因成功收回5億債務而得到晉升機會,被調到東京本部,擔任營業第二部次長一職,然而,再次陷入危險中。

日劇推薦 2. 《夢想飛行GOOD LUCK!!》(收視率:30.4%)

圖片來源:教えて動画ナビ
圖片來源:教えて動画ナビ

同樣是由木村主演的日劇,講述副機師新海元一直想要成為機長,在一次飛回日本的飛行中,正機師突然身體不適,幸好新海作出及時而正確的判斷,飛機才可安全降落。不過亦因為當中有失誤,被監察官香田和飛機女機械師緒川責怪。

日劇推薦 1. 《HERO》(收視率:34.3%)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
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

這套絕對是大家心目中的經典,甚至是神劇。木村拓哉跟松隆子就是檢察官和事務官的關係,木村拓哉演的公平是個非一般的檢察官,高中輟學後,自己進修而通過司法考試成為檢察官。凡事都要找出事實的真相,以免造成冤獄,經常不顧大家反對,獨自調查。大家一開始都無法接受他的做法,而他不怕強權,不辭勞苦地調查,漸漸影響城西支部的每個人。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