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很多國家已經鎖國,連公共設施都暫停開放。雖然現在少了時間外出,不過在家中都可以透過虛擬參觀,欣賞博物館/蠟像館展品,這樣就不怕悶了!

撰文:KM|圖片來源:Louvre Museum、Musée de l’Orangerie、Quai d’Orsay、Musée Grévin

巴黎4大網上虛擬參觀

在法國巴黎就有多間博物館/蠟像館,為大家提供虛擬參觀,即使安坐家中都可以欣賞到各種歷史展品,好正啊!

01|羅浮宮博物館(Louvre Museum)

來到羅浮宮,必定要看羅浮宮三寶——「蒙娜麗莎」、「勝利女神像」和「米羅的維納斯」。參觀者可透過虛擬參觀,欣賞到數百年間在羅浮宮居住過的法國君主、國王的生活,欣賞羅浮宮標誌性地點的裝飾,喜歡西方文化的你不能錯過!

虛擬參觀

網址:https://www.louvre.fr/en/visites-en-ligne

02|橘園美術館(Musée de l’Orangerie)

橘園美術館相比起其他博物館並不算大,但收藏的展品很有文藝氣息,展示了從19世紀的印象派到20世紀的藝術史,當中絕對不能錯過「睡蓮」、「GRANDE NATURE MORTE」和「彈鋼琴的小女孩」的展品。

博物館

網址:https://www.musee-orangerie.fr/fr/article/visite-virtuelle-des-nympheas

03|奧賽碼頭(Quai d’Orsay)

透過360°虛擬參觀中,可欣賞到奧賽部長的酒店及花園,從政府部門到國王的浴室,再探索著名的時鐘室,金碧輝煌的建築很值得細心欣賞。

博物館

網址:https://www.diplomatie.gouv.fr/fr/le-ministere-et-son-reseau/decouvrir-le-ministere-histoire-terminologie/visite-virtuelle-quai-d-orsay/

04|格雷萬蠟像館(Musée Grévin)

擁有130多年歷史,是歐洲最古老的蠟像博物館之一,格雷萬蠟像館集電影、音樂、時尚和體育的名人於一身。在這裡可以欣賞到超過200位名人的蠟像,包括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阿爾伯特愛因斯坦、莫妮卡貝魯奇等等,絕對不能錯過!

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