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各國對中國及港澳居民進行不同入境管制!南韓政府明日起,將香港、澳門列為疫區,必須加強防疫。港澳入境旅客需要進行檢疫措施,並於2月12日凌晨起開始實施。

撰文:Yuen |圖片來源:中央社、法新社

列為疫區,入境人士須進行檢疫措施

暫時沒有收到需要自我隔離的消息。但由於被列為疫區,凡是途經港澳入境的旅客,包括在香港轉機之旅客,在抵達南韓機場後,都要提交健康申報表及接受體溫檢測。另外,必須提供確實及有效的手機號碼和地址(酒店/民宿地址etc)。南韓當局將會於入境櫃枱即場檢查,無法提供或提供虛假資料會被拒絕入境。

以下幾點務必要遵守:
1)提供虛假資料會被拒絕入境
2)入境時,會即場驗證手機號碼及地址真偽,未能提供會被拒絕入境
3)酒店/民宿的電話號碼不能當作聯絡號碼
4)不論人數,每人須提供各自的手機號碼。其他情況,如夫婦或同行小童,則要視乎官員決定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南韓 , 韓國 , 新型肺炎, 澳門, 香港, 疫區, 凌晨實施
必須在機場進行檢疫。(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旦檢疫部門發現旅客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疾病症狀,將會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南韓 , 韓國 , 新型肺炎, 澳門, 香港, 疫區, 凌晨實施
南韓加強了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疫措施。(圖片來源:法新社)

必須下載app記錄體溫

凡是進入南韓之旅客,須下載「自我診斷」手機應用程式,以記錄每日身體狀況。
下載link: ncov.mohw.go.kr/selfche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