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新冠肺炎持續蔓延,在日本已經出現不少確診的個案,為了預防新冠肺炎在社區內爆發,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即日起,對中國以及香港、澳門出發的航班,實施最新檢疫安排,抵達機場的旅客,另外設有特別關口,加強檢疫。

撰文:SC | 圖片及資料來源:朝日新聞成田機場

成田機場加強檢疫  預防新冠肺炎

東京成田機場即日起加強檢疫,現時日本已禁止2周內到訪過湖北省的旅客,或手持湖北省發行的中國護照入境。成田機場內亦設有中港澳旅客關口,要求旅客填健康申報表,了解身體狀況以及有沒有接觸過新型肺炎患者。
新冠肺炎

在特別通道會獲發不同顏色的表格,當中湖北旅客會獲發紅色表格,而大有可能遭拒絕入境。其餘人士則獲發藍色表格,以申報他們有否出現發燒、咳嗽等病徵,以及有否接觸過「新冠肺炎」患者。
新冠肺炎

現時成田機場會為所有旅客量體溫,以防新冠肺炎擴散,同時亦加強航站門把、扶手的消毒清潔,機場內又放有酒精消毒液,以方便旅客使用。
新冠肺炎

成田機場亦提醒從中國各地、香港、澳門入境的人士,如出現咳嗽、發熱等症狀,或曾服用退燒藥物的人士都要向檢疫官申報。入境後如出現病徵,就應該戴上口罩,盡早求醫,避免去人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