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令不少市民瘋狂搶購口罩,導致口罩供不應求,要到其他國家搶購。台灣財政部隨即宣布,旅客帶離台灣的口罩不得超過250個,否則會被罰款!去台灣買口罩的你要注意啊!

撰文:KM |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財政部、經濟部、中央社、新傳媒資料庫

武漢疫情令台灣出現口罩荒,財政部日前宣布,旅客可攜帶出境口罩,上限為5盒(一盒50片),若果帶超過數量的口罩離境,會被沒收及付3倍的罰款!

台灣

由1月24日起到2月23日,所有紡織材料製的口罩將暫停出口。財政部亦制訂了4項政策,包括:攜帶出境的口罩以5盒為上限、超量的口罩會被沒收兼罰款、沒收的口罩會送往疾管署作防疫之用,以及成立部門處理違規案件。

台灣

台灣當局就口罩荒,設立一些措施解決當地人買口罩防疫,將徵購國內生產的「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每日產量約400萬個。由2月1日起,口罩將統一售價為台幣6元一個(約HK$1.5),可於4大便利店、醫院內或附近的藥妝、藥房等購買!

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