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自駕 違泊】時興自駕遊,日本的話,北海道及沖繩更是熱門的自駕遊首選地,而且地方太大,不自駕的話,只是等車已經耗了半天⋯⋯自駕遊雖然方便又自在,但在不熟悉他國的交通條例或情況下,更需要好好注意,仔細閱讀細則!前天就有沖繩居民,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違泊事件,忍無可忍下,決定報警。

撰文:C|資料來源:沖縄ゆいまーる|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沖繩自駕 違泊事件頻生

一位沖繩居民近日於facebook群組發帖,說外出時突然收到妻子的電話,指有貼著「由外國人駕駛」標誌貼紙的車,違例停泊在他們的私人車位,並已與租車公司取得聯絡。事主趕回家時,涉事司機仍未現身,租車公司的負責人亦稱租車人不接電話,他們會馬上趕來,並用後備車匙駛開車子。

忍無可忍下,決定報警

事主稱因為已是第3次發生同樣的事件,而且是同一間租車公司,忍無可忍下,決定即場報警。前2次事件發生時,已立即打電話給租車公司,憤怒斥責租車公司不應隨便租車予不守規矩的外國人。

等了一會後,一對香港人男女現身,看著似剛吃完甜品。事主便用半鹹半淡的英文告知他們把車停在此處屬於違法,港人男女有義務等待警察及租車公司前來處理。事主更稱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同類事件是第3次,算上附近其他泊車位的話,只是目擊都已超過10次以上!決定報警是為了讓租車公司知道事件的嚴重性,並給予嚴重警告。

怒斥「同把凶器交出去沒分別」

到警察及租車公司的職員到場後,事主便向租車公司的職員「開火」,怒斥應該將規則清晰仔細地告知租車人才可交車,做不到就不要隨隨便便的讓外國人在縣內駕車!由外國遊客導致的交通事故也日益增多,隨便的把車租給不懂規則的人,就同把會移動的凶器交出去沒分別。這樣下去,分分鐘會出現死者。

合約條款列明「須確認地點是否可以停泊」

事主看了租車前須簽署的合約書時,的確用英文、中文等不同語言,標明「須確認地點是否可以停泊」的字句。但租車人卻稱「第一次看到」該字句。而且車內貼有提醒貼紙,但租車人卻表示「沒有看」。

香港冇閘就可以周圍泊車?!

一問之下,租車人便稱:「在香港,若是不允許泊車的停車場,都必定會有閘擋住。沒有閘的話,無論是誰都可以停泊。」事主表示聽後才理解到,因為他家樓下的投幣式停車場設了閘,所以涉事港人司機便判斷為「不能停泊」。

租車公司的負責人則表示「第一次知道香港有這樣的泊車觀念」。其實香港也不是可以周圍亂泊車的(參考運輸署網頁)!但出門在外,想開開心心旅行,更需要仔細了解別人的交通條例呀!

下一頁:【 FlyJapan 】租車公司員工提提你 | 日本自駕遊 守則及注意事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