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是泰國北部最大的城市,很多遊客到訪清邁都會玩出名的叢林飛索,體驗刺激的快感。不過日前清邁的叢林飛索活動,就釀成一宗致命意外。

撰文:MY|圖片來源:Khaosod English、Flight of the Gibbon、新傳媒資料室|資料來源:BBC NEWS

清邁叢林飛索釀致命意外

一名25歲的加拿大遊客上星期六(13日)於泰國清邁參與Flight of the Gibbon營運的叢林飛索期間,因鋼索突然斷開而跌落100米下河谷死亡。

疑人為疏忽所導致

根據有關當局初步調查所得,死者體重為125公斤,警方發現叢林飛索的安全設備不足以承受其重量。而事發時只有3條鋼索繫在死者身上,遠少於正常的8條鋼索。當局懷疑營運公司因人為疏忽,令鋼索不勝負荷,釀成致命意外。

3年前發生同類事故

肇事公司 Flight of the Gibbon 於3年前亦曾發生同類事故,造成3名以色列遊客墮下受重傷。肇事公司表明會就是次意外負上全部責任,而有關當局亦會繼續調查。

注意旅遊保險保障範圍

如果旅客計劃旅行時會參與高危活動的話,就記得在選購旅遊保險的時候,留意保險是否涵蓋高危活動、「高危活動」所包含的項目,以及是否需要支付額外保費等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