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走機經驗不算極豐富,但是這麼多年來,基本上旅人所發生的事情,都發生過在我身上。

01 | 曼谷有幾多個機場?

話說N年前有一次,和姊妹們去曼谷旅行,嘻嘻哈哈大頭蝦,諗住兩個鐘頭前去到機場一定冇死!輕輕鬆鬆去到,在航班展示牌上,怎麼搵極都搵不到我們的航班號碼?

在細看一下booking,還未知所以,突然有一下,心臟停頓1秒,才發現,仆街了,曼谷是有兩個機場( Suvarnabhumi Airport (BKK) 和 Don Mueang Airport (DMK))。

當時我們決定,要不馬上去正確的機場,要不在這裡買新機票,最後肉赤地乖乖付上金錢,才解決問題。好在朋友和我都不是趕著回香港工作,要不真是仆街了。

話說回來,很多城市都有兩至三個機場,倫敦飛香港的話,有希斯路和格域,東京有成田和羽田!別以為這是常識,有時候心急起來,常識都會唔識,真係最緊要睇清楚自己飛邊個機場,而且千祈唔好搞到太抿水,唔係就完全冇彎轉!

02 | 凌晨機究竟即係邊一日上機?

這是很多人走機的原因!記得記得!如果說是4月10號01:30飛機,即係9號夜晚要到機場啊!

我就試過有一次在屋企沖完涼丶睇緊電視hea緊之時,朋友message 我,問我在哪裡集合,他們已經到機場。「吓!唔係聽日咩?」唔係呀大佬,今晚凌晨飛呀!

頂,當時只有兩個小時就要飛,我馬上將見到的東西放落行李喼,屎淋尿瀨飛的去機場,好在朋友跟地勤説了一聲,給了少許通融時間,才剛剛好趕到入閘!

飛到大阪,再轉車去京都,折騰了大半天,打開行李喼,完全是一團糟,我一邊收拾一邊慶幸自己有帶假眼睫毛,卻發現沒有帶底褲……

03 | 搵唔到booking咁點算?

有一次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離開,去到機場,地勤人員怎麼都找不到我的booking 。「今天早上有你的booking,可是這一班機真的沒有。」原來邀請我的單位,改了機票而沒有通知我,結果要買張新機票,等第二天才可以上機。

這個教訓,是最好網上check-in,預早知道行程有沒有改動;而且一定要帶信用卡,因為人在外地,有時真的不知道甚麼時候需要用錢。

還有幾次很驚險的,試過護照得番一版,明明飛去Botswana,查證過應該沒有問題,但係中間transfer 的南非,就要求多過一版完整的護照,在香港機場被盤問的一刻,簡直每秒都像一年般長,好在我強調最終目的地在Botswana,才驚喜過關!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