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降落後,一般乘客均會等待機組人員指示排隊離開。但近日內地有一名姓莊女士乘坐南方航空由海南海口飛廣東珠海的航班時,因方便自己和其他旅客及早離開飛機,於是在飛機著陸後,擅自打開座位旁邊的緊急逃生艙門欲下機,嚇得其他乘客馬上叫機組人員到場處理。最後當地警員帶走莊女士協助調查,並以「治安管理處罰法」拘留她10日。

撰文:S | 圖片來源:LIHKG、微博

無知女子為貪方便 誤開飛機緊急逃生門

據報稱,機組人員早已提醒乘客千萬不要打開緊急逃生艙門,唯莊女士錯誤解讀為「下飛機,她來開門」,而且事後她仍不以為然,甚至很不在意地表示:「打開了就打開了唄!」直到警員到場了解並告知她可能觸犯法例時,才知事態嚴重。

擅自開緊急逃生艙門可被罰款10萬元以上

內地綿陽機場指出,倘若乘客擅自打開機艙門,除了觸犯國內法例和被拘留外,更需賠償巨額罰款,當中包括因它引起的航班延誤、技術人員開支及設備損耗等費用,可高達10萬元人民幣以上;假如充氣滑梯因機艙門誤開而受破損,該名乘客更要接受維修費賠償10萬元人民幣。面對種種刑責,乘客應引以為鑑,切勿因一時之快,而隨意打開緊急逃生艙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