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了一宗關於韓星「私生飯」濫用航空公司規定的事故,在粉絲界及韓國方面引起熱議!事後,有關航空公司亦就事件發聲明,表明會加強退票罰則,阻止同類事件再發生!

撰文:Yanco|圖片來源及資料來源:JTBC News、KBS News、大韓航空、韓亞航空

Wanna One 私生飯跟搭同班航機

據韓國媒體報道,涉事航班為12月15日大韓航空 KE614,原訂於4:20pm由香港飛往仁川!韓國人氣男團Wanna One是該班航機的頭等艙乘客,4名分別來自中國和香港的粉絲為求追星,跟搭同班航機!

粉絲登機拍攝後 要求退票

據同機乘客所說,4名粉絲是手持Wanna One的應援棒上機,因此相信他們均是該團的粉絲!4人在機上輪流拍攝偶像之後,竟在起飛之前要求退票、落機走人!

連累全機乘客 阻礙航機起飛

由於航空條例訂明,基於安全理由,擔心不法分子會在機上放置危險物品後離開,故只要航機上有1人要求下機,所有乘客均須離開機艙,待航機通過安全檢查後,才能重新登機!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的資料顯示,航班原訂於4:20pm起飛,事件導致近1小時的延誤。

利用法規漏洞 獲全額退票

4名粉絲利用航空公司規定的漏洞,成功獲得全額退票!事件經韓國媒體報道後,引起韓國及香港兩地網民譁然,網民直斥4人自私,嚴重影響航班運作及其他乘客的權益!

航空公司加強退票罰則

大韓航空昨日(18日)宣布,針對近日發生的事故,航空公司將加強現有的未能依時登機罰款的制度。由2019年1月1日起,大韓航空將對所有辦理離境手續後,取消乘搭航班的國際航班乘客收取₩200,000/約HK$1,400的額外罰款。

大韓航空目前對未有於出發時間前取消預訂並沒有登機的乘客、已辦理登機手續但並沒有登機,或完成手續後要求下機的乘客收取未能依時登機的罰款,罰款金額視乎距離而定。而韓亞航空公司亦宣布將會把退票罰則的金額增加至₩300,000/約HK$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