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得嬌小的話,有時都會希望可以有機會再增高,即使知道年紀愈大就幾乎冇彎轉!但原來現代醫學指出,26歲前都還有機會再長高!只要每天堅持做以下 7 個睡前拉筋動作,好可能可以再高 5cm ,而且就算不能長高,每天拉筋還有助瘦小腿!

撰文:C Lam|圖片來源:小紅書、Instagram(原文刊於《More》)|GOtrip編輯:Jessie Lee

7個睡前必做拉筋動作 瘦小腿兼增高!

醫學上有說過,女性的骨骼閉合期是 16 到 20 歲,意思就是這個年紀之後,就不會再長高。但近年現代的醫學又再推翻這個理論,指出人的骨骼及腦垂體在 20 到 26 歲還是半閉半合的半休眠狀態,所以堅持做拉筋伸展,還是有機會長高,絕對是個好消息!

睡前7個拉筋動作

Step 1:腿部伸展,趴在墊上,上半身升起,然後屈曲右腳,用右手抓著腳掌壓向前,每個動作維持30秒。

Step 2:左右手伸展,盤坐在瑜伽墊上,舉高一隻手,盡量貼近耳朵,另一隻手搭在另一邊的膝蓋做伸展,兩邊各30秒。

Step 3:身體向前彎曲,雙臂和雙腳都要伸直,雙手盡量碰到地面,碰不到的女生也不必勉強,小心拉傷背部肌肉,動作維持30秒。

Step 4:雙腳交叉伸展,一隻腳在前,一隻平放在後,後腳盡量伸直,然後維持30秒;之後前腳屈曲側放在瑜伽墊上,這時拉扯的感覺會更明顯,同樣維持30秒。

Step 5:先趴在地上,然後用手把上半身撐起,上半身和地面盡量成90度直角,一樣不用勉強!維持20秒後,轉身,腿伸直坐在地上,上半身伸直做好,然後慢慢向前傾,感受腹部和背部的拉扯感,維持20秒。

Step 6:先跪在瑜伽墊上,然後把小腿向兩側拉出來,再慢慢把上半身向後躺,大腿和臀部一定要緊貼地面,維持30秒。

Step 7:用牆壁做輔助,舉高雙手,然後上半身面向牆壁,用前胸緊貼上去,下半身就和牆壁保持一定距離,維持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