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的旅遊節目《3日2夜》, 每次都會找不同的藝人到世界各地拍攝節目, 於10月20日開始播放的土耳其篇, 就由兩大新晉女神江嘉敏及劉穎鏇做主持,帶大家遊歷這個歷史悠久的國度。 做得旅遊主持拍檔,有默契就更加分!因拍攝劇集《兄弟》而結緣的Kaman及Tiffany, 早在英國及菲律賓拍外景時同房而培養出超好的感情,有留意開兩位的觀眾都知道,兩個人只要一齊就會嘈到拆天!今次土耳其之行,就成功捕捉到二人不少爆笑畫面, 絕對是真.閨密遊!

撰文 : Cynthia|攝影 : 王穎@ww photography、Suraphol

01|講價靠飛吻 絕美藍色清真寺

說到整個旅程中最美最令人驚艷的景點,兩人都首推藍色清真寺。土耳其的清真寺以圓屋頂及尖塔為特徵,寺內的其中一部分使用以藍色為主調的伊茲尼克磚塊,因此有藍色清真寺之稱。不過兩位主持人竟然被拒於門外,原來清真寺規定入內參觀一定要穿長褲,但不能過於貼身,傻氣的Tiffany穿了緊身褲,所以即刻去市集買條新褲更換。為了可以講價買平啲啲,Tiffany更發揮渾身解數,送了個飛吻給老闆,成功平買鬆身褲!

入到清真寺內,二人都被眼前的美景震懾了!寺內更有很多伊斯蘭教徒在祈禱,不過天生natural high的Kaman,竟然一時忘記了清真寺的莊嚴氣氛,依然keep住超hyper,好在閨密時時提醒要細聲一點不要太失禮,才沒有鬧出笑話,果然還是大細路!

Blue Mosque

網址:www.sultanahmetcamii.org

02|超親密體驗 同泡土耳其浴

對於土耳其人來說,泡土耳其浴是一件大事,每逢星期五上清真寺祈禱前、結婚前,以及男士入伍之前,都必須把身體好好洗淨。遊客來到也可以體驗一下,開始時先躺到帶有熱氣的大理石磚上,好奇寶寶Kaman馬上被吸引:「好神奇啊!一入到房就覺得好熱出晒汗,原來係大理石上面有蒸氣!不過最開心都係可以同Tiffany一齊沖涼!」

之後服務人員就會在客人身上灑上滿滿的泡泡,漫天飛舞的感覺就像在拍MV!服務員搓洗的力度剛剛好,反而更像是按摩,兩位主持人都大讚好舒服!Tiffany就大讚專用泡泡布好神奇:「揈幾下就起到好多泡,好特別,泡泡按摩仲舒服到差啲瞓著!」

 

Historical Vezneciler Trkish Bath 1481

地址:Süleymaniye mah Bozdogan kemeri Cad No2 vezneciler, 34116 fatih/Istanbul
電話:+90-212-526-74-58
開放時間:8:00am-10:30pm
網址:www.veznecilerhamami.com

03|熱氣球升 拍出最美合照

來到土耳其,又怎能錯過看熱氣球的環節呢!兩位主持人在出發前,都對這個行程期待不已。她們在Cappadocia逗留了3日,原定第2日拍日出,拍攝團隊更早於凌晨3點做準備,可惜當天突然下雨,取消了熱氣球的活動,幸好第3日終於成功看到!

Kaman表示:「真係好感動,臨回港前一日終於可以睇到熱氣球,成件事好熱血!」Tiffany同樣大讚:「從來未去過一個咁浪漫嘅地方,同Kaman兩個人第一次一齊睇日出,背景仲有好多熱氣球,就好似仙境咁靚!」二人刻意在當地買了同款的裙,就像孖公仔般,更拍下海量絕美的閨密合照。

04|Tiffany blue 自然奇觀棉花堡

作為土耳其知名度最高的自然奇觀,每年總會有上百萬遊客來到棉花堡!高160米、長2,700米,看起來就像一座雪白的堡壘,有種棉花糖般可口的錯覺。拍攝當天天氣很好,陽光的照射下,清澈的海水藍得猶如港女最愛的Tiffany blue,自然少不了瘋狂拍照的環節!

由於保護環境的關係,所有人都要先脫鞋,才能進場。傻傻的二人還以為棉花堡的地面應該是軟綿綿的,沒想到一踩落去才發現是石灰地,硬繃繃的,走在上面猶如腳底按摩,場面爆笑!

Pamukkale

網址:www.pamukkale.gov.tr

05|帥氣女車手 越野車體驗

為了滿足貪玩又愛刺激的二人,動感的活動當然不可缺少,越野吉普車就最適合她們放電了。開著四輪沙灘車或越野車在Cappadocia奔馳,除了自然的山谷、教堂、各種奇岩怪石外,還可以追著半空中的熱氣球走!不要以為兩個女主持人弱質纖纖,其實玩起越野車來有姿勢又有實際,Tiffany一邊開一邊高呼「好爽」,而開在她後面的Kaman則瘋狂食塵,笑聲不斷!

06|走訪古蹟 踏遍歷史遺址

土耳其是一個保存了大量歷史古蹟、遺址的地方,沒有走訪過這些地方,又怎算來過土耳其呢!這次攝製隊去了幾個著名的古建築,包括赫拉波利斯遺址Hierapolis,結構上承襲了希臘的傳統風格,圓形劇院、八角形建築、紀念門、羅馬式建築房間、大墓地等等,非常壯觀。

Hitchhiker Tours

地址:Turgut Ozal Meydani, Goreme
電話:+90-384-271-21-69
網址:www.hitchhikertour.com

《3日2夜》土耳其篇

播出日期:10月20、27日及11月3日
播放時間:10:30pm-11:00pm
頻道:TVB翡翠台

下一頁:土耳其幣匯率超抵|去童話小鎮阿拉卡提度假好時機!感受土耳其的浪漫希臘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