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篇過後,今次來到世界最北的地方瑞典!這個故事有別於《嫁到這世界邊端》的系列,因為嫁到外籍人士並不是如此美好。我們一起看看今集《嫁到這世界邊端2》瑞典篇女主角毛毛苦盡甘來的故事!

撰文:Sammi  | 圖片來源:《嫁到這世界邊端2》| 編輯:Alva

曾婚姻失敗 成單親媽媽

毛毛在遇到瑞典老公 Johan 前,未滿二十歲與前夫結婚還生了一個女兒,但不久毛毛發現前夫並不是可以共度餘生的對象,所以決定跟前夫離婚。

然而,當時毛毛只是24歲的女孩,便成為了單親媽媽。

嫁到這世界邊端2
當年二十歲未滿就結婚嫁人,還生了女兒,後來離婚成單親媽媽。

毛毛指其實當時並不乏追求者,但每當毛毛坦白承認自己結過婚,擁有一個女兒後,那些追求者就會失去聯絡。

直到毛毛於網上識到現任的老公 Johan,這次Johan完全不介意毛毛的過去,就這樣,他們便開始了分隔兩地的戀愛。

嫁到這世界邊端2
可惜離婚後遇到的香港男士,都不太接受毛毛離過婚,還育有一名女兒的事實。

Johan獲母親支持 出走香港會愛人

Johan居住的瑞典城市是于默奧(Umea),是北部的大學城且設計之都,面積跟香港相若,但人口只得十二萬,是個很舒適的地方。

當Johan打算向母親介紹毛毛,展示毛毛照片並說出她的過去時,豈料Johan的母親不但沒有反對他們交往,還大讚毛毛夠成熟,同意他們的戀情!

嫁到這世界邊端2
Johan媽媽同意戀情,還認為毛毛是個成熟的女人!

之後,Johan與毛毛網戀了8個月,又得到媽媽的支持,Johan決定賣了自己在瑞典的所有物業,帶著20萬旅費到香港找毛毛,打算離開瑞典單調的生活,去見識一下香港的花花世界。

怎料到 Johan迷上了香港的生活,決定留在香港發展,但限於Johan是拿著旅遊簽證到港,每次只可留3個月,他們就過了一段離離合合的日子。

嫁到這世界邊端2
Johan 結束8個月的異地戀,帶著20萬旅費到香港!

嫁到這世界邊端2
Johan迷上了香港的生活,決定留在香港發展。

為成全愛人留港  自費買戒指結婚

毛毛為了 Johan 可以在香港發展,即使戀情不穩定,也選擇和 Johan裸婚。

當時,Johan 的旅費也用得七七八八,在經濟拮据下,他們沒有擺酒、排場、影婚紗相,甚至價值七百蚊的平價結婚戒指也是毛毛自付。最後,Johan便拿了長期居留簽證,也住在毛毛的家生活。

嫁到這世界邊端2
毛毛為了 Johan 可以在香港發展,即使戀情不穩定,也選擇和 Johan裸婚。

嫁到這世界邊端2
當時Johan的旅費已經用得八八九九,經濟拮据下,毛毛自費購買價值七百蚊的戒指。

可是事與願違,在瑞典讀設計出身的Johan,在香港因語言不通一直失業,而這種狀態更維持了4年。

其間Johan 曾自立公司接單工作,但收入也不穩定,所以當時其實都是靠毛毛做售貨員的工作來養起成頭家,下班之後還要煮飯做家務,但毛毛並沒有怨言,默默支持Johan。

嫁到這世界邊端2
讀設計出身的Johan,嘗試在香港搵工,但不懂中文,於是一失業就是四年。

受盡親友嘲諷嫌棄  仍堅持所愛

只有中三學歷的毛毛只是一名普通的售貨員,已經要照顧自己爸爸和女兒,還要負責 Johan 的經濟開支,壓力實在很大。

其他人都以為毛毛嫁了型男外籍老公,可以當個幸福少奶奶,然而,現實中是一顧三的女強人。因為學歷不高,毛毛還要被Johan的朋友嫌棄,認為 Johan 可以找到更好的人,很傷毛毛的心。

嫁到這世界邊端2
前前後後,毛毛一共支撐了這個家十二年。

嫁到這世界邊端2
學歷不高,毛毛也曾被Johan的朋友嫌棄,不甘也感到傷感。

不過Johan一失業就12年,即使再辛苦,毛毛仍然捱下去,因為她深信Johan只是懷才不遇,他一定可以完成設計師的夢想。

在充滿壓力及戀情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他們一度分過手,Johan更約會過其他的女孩,不過毛毛不願輕易放棄這段愛情,她的堅持更挽回了Johan。

嫁到這世界邊端2
毛毛深信Johan是有才華可以達成設計師的夢想,而且很愛他。

嫁到這世界邊端2
毛毛不會輕易放棄這段愛情,所以她的堅持也挽回了Johan!

12年後苦盡甘來 成幸福瑞典人妻

毛毛一人支撐了Johan 12年的開支,終於得到回報,Johan一直在家用電腦,原來自學成材。

來港的第13年,Johan終於被一間大公司聘請做設計師,當收到第一份糧時,Johan更主動支付超級市場的帳單,一度令毛毛感動流淚,還叫毛毛辭去工作,調轉讓自己養她。

嫁到這世界邊端2
Johan一直在家用電腦,原來自學成材,被一間大公司聘請成為設計師。

嫁到這世界邊端2
Johan主動付超級市場帳單時,一度令毛毛流下眼淚!

Johan來港的第14年,更收到瑞典大設計公司的聘請,決定帶毛毛回瑞典生活,好好享受幸福冇負擔的生活。

毛毛本想帶同女兒一起走,但女兒想留在香港發展,所以沒有一同到瑞典,只是偶爾過瑞典探望她。

嫁到這世界邊端2
Johan亦自知自己當時的不好,現在好好照顧毛毛。

要等一個男仔蛻變到成為一個男人,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毛毛的堅持守候,令二人終於修成正果。

兩人到瑞典生活後,Johan也有問過毛毛要不要買一隻鑽石結婚戒指,但毛毛認為這平價的戒指是見證他倆的愛情和成長,盛載著好多回憶,所以擁有原來的那隻就可以,可見二人的知足感恩。

嫁到這世界邊端2
Johan的父母也很疼惜毛毛,將她視如己出一樣。

瑞典家庭主婦 享受北歐情調

毛毛現在於瑞典做個家庭主婦,每日要上課學瑞典文,在注重環保的北歐國家,放學後,更可到二手店尋寶,好不自在。

然而,最幸福的時間便是每日晚飯過後,Johan 親自教毛毛瑞典文的時間。樂觀的毛毛更在學校結識到來自五湖四海的新移民,在瑞典的朋友還多過 Johan呢!

嫁到這世界邊端2
Johan 回瑞典便購入一個780呎的單位,讓毛毛成為一個家庭主婦。

嫁到這世界邊端2
最幸福的時間便是每日晚飯過後,Johan 親自教毛毛瑞典文!

現在毛毛可完全投入到瑞典的生活,連北歐一年一度的盛事仲夏節也可以玩到樂而忘返(仲夏節是北歐人迎來最光明同溫暖的時節,慶祝捱過漫長嚴冬的節日)!

看到毛毛在瑞典過得這麼幸福,跟Johan的家人過得和樂融融,就覺得當初毛毛的堅持是值得!

移民瑞典|《嫁到這世界邊端2》香港女生瑞典養足老公12年 不離也不棄 苦盡甘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