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遊日本廣島,都會去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嚴島神社,一睹「海上大鳥居」的風彩。不過打算下年去看的朋友就要注意了!因為來年嚴島神社著名的「海上大鳥居」就要封閉14個月作大規模修繕,想感受一下「大鳥居」的魅力,就記得抓緊機會前往啦!

撰文:Alva | 資料來源:嚴島神社官網

嚴島神社  來年6月起局部封閉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廣島縣嚴島神社,每年都吸引很多旅客前來「朝聖」,因為神社有個著名的「海上大鳥居」佇立在瀨戶內海的浪滔中,無論潮漲潮落,景色都絢麗動人,讓人無法不愛上此地。

不過據官方消息指,「大鳥居」的底部長期接觸海水,已被海水嚴重侵蝕。加上有不少沒有公德心的遊客在「大鳥居」投幣祈福,於柱身的裂縫強行塞入硬幣,嚴重損害鳥居,更加劇海水的侵蝕。

維修期間景觀受影響

廣島縣官方宣布將於明年6月為「大鳥居」進行大規模修繕,預計整項工程需時14個月,2020年8月竣工 。大維修會為「大鳥居」的主柱及副柱重新塗補朱紅色,並施行樹脂加工防腐,屆時嚴島神社會作局部封閉,「大鳥居」亦會鋪上遮蓋物作維修,難免對景觀有很大影響。

打算來年到廣島嚴島神社朝聖的朋友,記得要在6月前去,不然就會看不到「大鳥居」佇立在海上的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