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一向是不少人的長線旅遊目的地,最近港幣兌土耳其幣又好抵,其實如果想去度假的朋友,可考慮土耳其的童話小鎮——阿拉卡提(Alacati)!這個小鎮原本有很多希臘人居住,又鄰近愛琴海,所以不用飛到希臘都可以感受到希臘風情!

撰文:kc | 圖片來源:Instagram、EXCHANGE-RATES.ORG、小紅書

這半年以來,土耳其貨幣基本上一直保持下跌狀態,雖中途的急速暴跌回穩之後,有些回升,不過對比之前,港幣可以換到更多的貨幣,去土耳其旅行的話,就變得好抵!

所以趁著土耳其貨幣仍然在下跌的時候,大家不妨考慮去土耳其的童話小鎮阿拉卡提!據說當年希臘戰亂時,有部分難民去到阿拉卡提避難,後來即使戰爭結束,雖然有些難民已經返回家鄉,但有部分人仍選擇定居在此地,所以這座小鎮依然保留了希臘的風情!

岩石房屋、花草肆意生長的小鎮富有中世紀的氣息,隨便一影都是如明信片的靚相!即便是旅遊城鎮,物價也不高,是一個平價又浪漫的旅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