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攝影師Dominic早前參加國際攝影比賽KOLGA TBILISI PHOTO,並有兩張作品入選決賽!這兩張作品更會於格魯吉亞首都的露天攝影展覽館中,以廣告燈箱的形式展出,於海外揚威!

撰文:Yanco、Cynthia | 圖片來源: Dominic Chiu Photography、KOLGA TBILISI PHOTO facebook

國際攝影比賽 設露天攝影展覽館

KOLGA TBILISI PHOTO是第比利斯最大型的攝影節,當中包括國際攝影比賽!今年主辦單位就把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的Baratashvili Bridge變成露天攝影展覽館,展出優秀的攝影作品。

港人攝影揚威海外

香港攝影師Dominic參加KOLGA TBILISI PHOTO攝影比賽,有兩張作品入選了決賽,結果令人鼓舞!其兩張作品分別是在玻利維亞拍攝以《星戰》為主題的作品 「星戰天鏡 Star Wars Uyuni」和在越南絕景韓松洞拍攝的「靈魂之窗 Eye of Son Doong」作品。

得悉作品展出消息 雀躍萬分!

Dominic的作品被主辦單位放進廣告燈箱展出,兩張作品並排展示!Dominic表示得知作品會在格魯吉亞展出時,感到非常雀躍!因為自己的攝影第一次出現在廣告燈箱,居然不是在香港,而是在格魯吉亞!

或會親身參觀相展

由於是次露天攝影展覽會的展期去到今年年底,Dominic表示會看看11月份有沒有空檔能到訪格魯吉亞,親身參觀相展。如果能夠前往的話,Dominic計劃會從伊朗開始,經亞美尼亞前往當地。

得獎作品 背後故事

Dominic在上年分別前往越南及玻利維亞進行拍攝之旅。Dominic先到越南參加由領隊Howard Limbert、第一個發現韓松洞的探險家所組織的旅行團,進行4日3夜的韓松洞探索之旅。

日夜穿梭 超級大地洞

Dominic在旅程中深入全球最大洞穴韓松洞,徒步跨越全世界最大的單體洞穴走廊!Dominic形容4日3夜的行程就是無止境地在不同的洞穴裡穿梭。「漆黑的洞內僅靠頭燈照明,每次抬頭,都驚訝於洞穴的巨大。由於每個洞內的溫度、濕度都不一樣,4天的旅程就好像一下子經歷了不同季節。 每次進入一個新的洞穴,又或是走出洞外,看到的景色都是美得匪夷所思。」

《Son Doong》: 韓松洞四日三夜歷險剪輯

《Son Doong》: 韓松洞四日三夜歷險剪輯Video journey to the World’s largest cave 四分鐘的第一身和Timelapse影片,順時序帶大家從頭到尾走一趟世界上最大的洞穴,感受當中的挑戰和神奇。這四日三夜毫無疑問是自己歷來最有探險味道的旅程,有些場景真的以為自己正在玩Tomb Raider。 我們這一行是首批以爬過Great Wall of Vietnam並穿越其後石林的旅團。由於無需沿路折返,所以比傳統的六日五夜少了兩天。 4-minutes action and timelapse video into the World’s biggest cave. Our group turned out to be the first tour group to pass Son Doong through the Great Wall of Vietnam and the limestone jungle, which made the tour shorter with 4 days. In the briefing session, our tour guide Howard said it could be our most adventurous trip ever – and he is definitely right. “ A ship in harbor is safe – but that is not what ships are built for. “ ——————————————.我的IG:instagram.com/just.sitting.around .以 Sony A7S2/ActionCam FDR-X3000拍攝 .Music from Tree of Life Special thanks to my superb teammates in Oxalis Adventure Tours and Sony Hong Kong for equipment. #韓松洞 #越南 #SonDoong #A7S2 #SEL2470Z #ActionCam #sonyhongkong

Posted by Dominic Chiu Photography on Tuesday, 6 June 2017

鏡頭以外的世界 更加震撼!

因為一系列的韓松洞照片而萌生前往的念頭,今次Dominic揹着一部相機、兩支鏡頭、4粒電池、8個外置充電器出發,沉重的裝置加重了行程的負擔, 但他每看到絕美的風景,就會馬上眼前一亮,不停重複「set機、影相、執嘢」的步驟。

展開南美之旅 拍攝天空之鏡

Dominic在完成越南「世上最大洞穴」的探索旅程後,緊接又進行了長達半個月的南美之旅。當中到訪了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雖然在淡季到訪,仍能遇到「鏡面」,還實現了手持激光劍屹立《星戰》宇宙的夢想!

鹽湖反射 銀河倒影

「小時候看《星球大戰》,總是會被電影中的激光劍對戰深深吸引。」 這次以「天空之鏡」為目標,Dominic出發前就已經想到,借用鹽湖的反射銀河倒影,藉以實踐自己年少時的想法,拍出以《星球大戰》為題材的照片, 當中就包括了今次入圍決賽的作品。

「出發前,我先到香港的鴨寮街走一圈,買了兩把激光劍:一把是給自己,另一把則是給同行友人,希望能在『天空之鏡』造到Lightsaber Duel的畫面。」看上去很酷的畫面, 其實凍入心脾。「等待日出期間的氣溫只有-5℃,雙腳雖然穿著水靴,但浸在冰凍的積水中,寒氣滲入心也挺難受。」

旅程精華影片

《星戰》、銀河、激光劍!早在天地倒影下,拍攝了日出航拍,以及恍如身處宇宙的銀河圖輯!

【Plotagraph】星戰天鏡

烏尤尼星空, 玻利維亞Starry night of Salar de Uyuni, Bolivia “ The Force is strong with this one ”.Shot with Sony A7R2.SEL1635Z.謝謝 Hasbro HK 孩之寶香港& 香港迪士尼樂園 Hong Kong Disneyland Resort 慷慨借出Kylo Ren光劍.我的IG:instagram.com/just.sitting.around#星球大戰 #烏尤尼 #天空之鏡 #plotagraph Star Wars StarWars.com GOtrip New Media Group U Magazine

Posted by Dominic Chiu Photography on Sunday, 28 January 2018

航拍烏尤尼日出

航拍烏尤尼日出, 玻利維亞Drone footage: Sunrise of Salar de Uyuni, Bolivia 以高空360度看天空之鏡的日出。 美不勝收的一刻。.我的IG:instagram.com/just.sitting.around.Shot with Mavic Pro#南美 #玻利維亞 #烏尤尼 #天空之鏡 #DJI #MavicPro DJI DJI Hong Kong Flagship Store Sony Hong Kong

Posted by Dominic Chiu Photography on Wednesday, 28 June 2017

熱愛旅行拍攝 舉辦展覽分享

Dominic剛剛在母校拔萃男書院完成個人攝影展覽,接下來這段日子會在香港聯合其他攝影師舉辦更多的展覽,與大眾分享!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