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臉上的皮膚對女生來說很重要之外,其實頭皮也非常重要,因為當你發現自己甩頭髮的情況愈來愈嚴重的時候,其實很大機會就是你的頭皮出現了問題。當你幾靚都好,頭髮又少又疏,看上去真的會影響外觀。就等小編教大家 5 招快速增加髮量的絕招!

撰文:C Lam|圖片來源:電視劇截圖、網上圖片(原文刊於《More》網站)

甩頭髮多有禿頭危機?激增髮量 5 招

有些人可能是天生家族遺傳少頭髮,也有的是後天壓力或生活習慣導致掉髮嚴重,頭髮愈來愈薄。想增髮的女生們,下面這 5 招就要好好收藏了!

01 | 使用頭皮精華液

亞洲女生的正常髮量大概是10到15萬根,毛囊壽命則約2到3年,因為每個毛囊都有生長周期,所以會萎縮、脫髮,每天平均掉50到100條頭髮也算正常。

不過,如果生活壓力太大、睡眠不足、飲食不均的時候,毛囊壽命會變短,新頭髮未生,舊的狂甩的時候,就會有禿頭危機!這個時候就要用上頭皮精華液,再配合穴位按摩,脫髮就能得到改善。

02 | 勤按摩頭皮穴道

人體已知的穴道有361個,頭皮的穴道就佔了四分之一,當中有多個穴位能促進生髮。平時煲劇又或者得閒無事的時候,可以幫頭皮按摩一下,也可以買一些頭皮按摩器按摩穴位會更有效,按照下圖的幾個穴位按摩,持之以恆,一定有幫助!

03 | 頭皮也要去角質

很多人都會忽略頭皮去角質,頭皮其實也是臉部皮膚的延伸,所以也會有老化角質,當老化角質積聚就會堵塞毛囊,加上產生油脂,就會引起頭臭,甚至是脫髮。

建議油性頭皮每周都要去一次角質,髮根可以更蓬鬆之餘,頭皮也會更健康!

04 | 黑芝麻助改善脫髮

以前經常聽說「食多啲黑芝麻,頭髮先會黑」,其實是很正確的說法。因為芝麻含有頭髮必需的脂肪酸,經常吃不止頭髮更黑,而且也能改善脫髮危機。很多食材也有不飽和脂肪酸Omega 3和6,例如三文魚、堅果、奇亞籽等等!

05 | 頭皮一定要吹全乾

很多女生都習慣洗完頭之後,濕著頭髮做其他事情,隔很久時間才吹乾;有的女生還會濕著頭髮就去睡覺。其實不吹乾頭髮睡覺很危險,枕頭悶著毛囊,有可能會引發濕疹,如果你發現每天起床後,枕頭上有一堆落髮,很可能就是這個壞習慣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