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獨遊注意事項|很多人會覺得一個人去旅行很危險,尤其一個女生去旅行更危險。那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女生獨遊要注意的事項,以下5種方法可以好好保護自己,網民更有4種創意方法擊退陌生人!

新手獨遊地點推薦

女生獨遊注意事項1. 女生獨遊要學會說謊,保護自己

日前一名26歲的中國籍女生獨自到馬爾代夫旅行,入住了五星級的度假村,但居然被酒店管家毆打及「強制進入」,事件引起國際關注。獨遊真的要注意個人安全。

其實很多獨自上路的旅行者,不管男生女生,一個人在外,防備心本來就會提高。然後很多人會擔心一個女生在外很容易被騙,但拜托不要小看女生的智商。

女生獨遊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在騙人這件事,我必須承認其實我騙人比起別人騙我的機率還來得高,有時候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我還是會撒一點謊。例如有時候遇到太熱情的陌生人邀約吃飯,我會說自己約了人或是吃飽了。

然後,雖然我長成這德行,旅行時可能更邋遢,但還是會遇到來搭訕的男生(他們應該是瞎了)。所以遇到這種狀況時,我就會說甚麼結婚了啊、有伴侶之類的,打消對方的念頭。

所以女生們如果想要自己出遊又減少這些麻煩,我強烈建議你們隨身帶定戒指

女生獨遊
當然,如果很享受被搭訕,好像也沒這個必要,但還是以防萬一。(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女生獨遊注意事項2. 不要說自己是獨遊

再來就是就算你是一個女生出行,遇到可疑的人時,還是不要說你是自己一個人出來旅行,這樣至少會減少一些麻煩。我很常遇到的就是一些當地的男子會很熱情地邀約,然後會跟你說,他會帶你去體驗當地的文化。

女生獨遊
記得在言談之間,不要透露自己是隻身一人。(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如果覺得不對勁,我就會說我不是第一次到這地方來,至少他們會覺得你來過,騙你也沒那麼容易。

女生獨遊注意事項3. 低調打扮,不做焦點

打扮盡量低調,像我有時候會到一些小眾景點,不會有太多遊客,所以盡量不要打扮得太像一個有錢的觀光客。我都是T-shirt、短褲、外套的妝扮走天下,至少當地人見到你,也不會一直盯著你看。

女生獨遊
未必要穿得十分鮮艶拍照才好看,一些樸素風格也一樣可以很好看。(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女生獨遊注意事項4. 晚上不要獨自喝酒

然後就是盡量不要晚上一個人喝酒,就算你的酒量很好!

如果你真的覺得很想出去玩,那我建議可以在青旅裡面找個可以信賴的伴,或是找在青旅打工的年輕人一起出去玩。

女生獨遊
最好就是滴酒不沾!(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至少那是你主動約的話,那些是比較值得信賴的人。所以盡量在青旅裡面多跟也是獨自一個人的女生交流,她們很多也都是很有經驗的獨遊女子(女漢子)。

女生獨遊
可以在青旅裡面找個可以信賴的伴,一起出去玩。(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女生獨遊注意事項5. 出發前做足準備,了解目的地治安

接下來就是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還是要先了解一下當地的治安狀況。當然這個不能作為標準,因為危險的地方有好人,安全的地方還是有壞人。

女生獨遊
因為危險的地方有好人,安全的地方還是有壞人。(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因為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就是,危險的地方提高警惕,反而更安全了!可是在安全的地方鬆懈了,反而會更危險了。

女生獨遊,要比平時更小心!

其實我相信,女生如果一個人去旅行,敏感度比平常還要高(平常已經夠高了)。所以,如果對方不懷好意的話,自己心裡多少都會感覺到。

女生獨遊
然後網路上常鼓吹一個女生去旅行。(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我雖然鼓勵大家勇敢走出去,但還是要提醒該注意的還是要小心,至少防備心是需要有的,不管是騙財騙色的都要防。但我還是要再強調,路上遇到的好人真的比壞人多。

其實不管怎麼樣,只要你想去,不管世界怎麼危險,你都可以走出去。不要因為覺得這世界太危險就放棄獨自旅行的機會,就好像你怕出門發生車禍,你就不出門了嗎?

女生獨遊
女生出國獨遊,記得要注意安全。(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網友創意爆發!4招另類擊退陌生人方法

除了以上 5大注意事項外,網友更舉出更多創意方法及謊言,以求嚇走可疑人士,部分更非常爆笑!

1.「I have AIDS!」

或者結婚未必可以令人卻步,但 AIDS 卻絕對可以嚇退敵人!如果聽到 AIDS 都唔走……真的要說句,「係愛啊哈利!」

2.  結婚再升級!「我有小朋友」

此理由或比結婚更有說服力,要是對方不肯收手,更可以將話題轉至湊仔經,令整個曖昧氣氛完全消失。

3.  懶人必備!素顏上陣、黑面神上身

有網友笑說「素顏冇嘢怕」,作低調打扮,或者一有人搭訕就黑面,其實都是一個另類方法?!

4.  地道絕招!廣東話粗口

粗口可以說是不少港人的必殺技,可以配合扮唔識聽一齊使用。

即使對方唔明白,光看表情語氣應該都能意會!

雖然出國遊行可以會遇到比較多突發事,但大家記得提高警覺,就會發現獨遊還是充滿樂趣的。

授權轉載:背包旅神

女生獨遊有甚麼注意事項?

多人會覺得一個人去旅行很危險,尤其一個女生去旅行更危險。為大家分享5大女生獨遊注意事項+4招擊退陌生人方法!詳情請看

有甚麼地點適合新手獨遊?

第一次自己一個去旅行,總會擔憂又緊張。以下落嚟就介紹9個獨遊推薦旅遊地,就算新手都適合,趁住假期走出comfort zone,買機票出發吧!詳情請看

撰文:背包旅神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資料或影片來源:授權轉載:背包旅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