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放閃情侶最易分手?Instagram看著身邊一對對情侶放閃,你又會不會感到眼怨呢?早前一份健康期刊發布研究,分析3種最易出事的感情關係,還指出夫妻情侶基本上過不到第四年!不過亦有研究提出,只要具備5大特質,一段感情就可以成為完美情侶!

美國調查:拍拖4年易有「4年之癢」致分手

美國羅格斯大學曾有研究表示,原來最易觸發分手或離婚危機是「第四年」!該校教授進行了一項統計,調查到底感情是否會出現七年之癢,結果發現,雖然人們一般的平均婚姻年數為7年,但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在結婚第四年就離婚。

另一項研究又曾以五百多對夫妻/情侶來進行調查,發現他們普遍在第四年出現第一個感情轉捩點,而第七年就是第二個轉捩點。

轉捩點不一定是分手或離婚,只是形容一般關係去到一個樽頸位,可能因為大家對未來有不同想法而導致分手或離婚。不過有時候,有些關係可能連一年都捱不過,到底又是甚麼原因呢?

分手 感情關係 《29+1》電影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29+1》劇照)

3種最易分手的感情關係

科學家以376對情侶來做研究對象,並利用九個月的時間,長期追蹤他們的關係,探討他們之間出現過的問題。研究員發現,情侶拍拖模式或多或少會影響他們的感情關係!

01 | 「戲劇性」關係 日日嗌分手

〈你唔愛我啦?〉李彩華這首歌絕對是神作,歌詞內正正表達出有部分女性經常會用這種口吻與另一半相處,研究表示,有三分之一的受訪者屬於這種類型,研究員稱它為「戲劇性」關係。

這種情侶的相處模式有點火星撞地球,由於他們傾向自己的世界,所以經常覺得對方與自己「唔夾」,亦會以「我哋都唔夾」為爭拗的內容,或者當雙方爭拗時,自然一下子責怪另一半經常不在自己身邊。這種關係相比起其他情侶分手的次數高於兩倍,分手這兩個字時常掛在他們的嘴邊,而且在嗌交前許下的所有承諾,也會因為爭拗而一下子破滅。

分手 感情關係 《紀念日》電影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紀念日》劇照)

02 | 「一拍即躁」關係

身邊總有些朋友好像很喜歡與另一半嗌交,但這種類型與剛剛的「戲劇性」關係不同。這種情侶關係真的只是為嗌交而嗌交,基本上沒有一次是真正分手,就算是分手,下一秒又會做回情侶。

作為朋友的你,如果經常聽到身邊的朋友是這樣的關係,一定會有種崩潰的感覺。下次當朋友想跟你訴說自己「又分手」時,倒不如要求對方一槍打死你!

分手 感情關係 《原諒他77次》電影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原諒他77次》劇照)

03 |  社交圈子為重心

這種關係的情侶特別著重社會上的認同,同樣他們對於情侶關係感到非常滿意。由於他們著重社交關係,所以亦會容易受到身邊朋友的影響,父母和朋友只要喜歡自己的伴侶,就會令這種情侶更有動力去經營關係。

當然,如果朋友表示自己的伴侶「唔OK」,就只會面臨分手的局面。這種關係的情侶很重視大家的共同社交圈子,他們認為社交圈子愈和諧,他們的關係就會變得「愈夾」,因此,還會為對方許下更多承諾。

分手 感情關係 《春嬌與志明》電影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春嬌與志明》劇照)

完美情侶關係 5大必要特質

一段感情能維持得長久而又穩定,內裡一定有種不可告人的魔力。記者綜合了幾個外國研究,發現只要具備「5大特質」,就能成為完美情侶!

特質1 | 不會放閃

「BB,post我哋張相上網」,相信大部分的女性都會要求另一半這樣做,但研究分析指,若然讓社交平台成為你們之間重要的渠道去放閃,只代表某程度上你們的關係其實並不穩定。

感情不需要尋求別人的認同,簡單而言,「愛就愛」,若然社交平台還比你的另一半重要的話,你們的關係只會不斷出現問題,難以長久下去。

分手 感情關係
(圖片來源:電影《原諒他77次》劇照)

特質2 | 共同嗜好

研究曾表示,夫婦若經常一起喝酒,可以令他們的婚姻關係更甜蜜。事實證明,只要與另一半有著共同的休閒嗜好,就能加強雙方之間的關係,不會經常感到關係沉悶,自然就能夠「從此過著幸福快樂嘅日子」。

感情關係 《分手100次》電影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分手100次》劇照)

特質3 | 認同對方

在適當的時候,認同另一半是非常重要!你作為對方的依靠,就要為對方增加信心,即使感情已經處於穩定狀況,也不要忘記讚美對方。

你的讚美當然要從內心表達出來,即使對方未必做到你的要求,或你認為對方處事手法上不是最好,但對方只要得到伴侶的讚美後,就會開始慢慢變好,這是一種累積而來的認同感,亦能令你們的感情穩定下來。

感情關係 《分手100次》電影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分手100次》劇照)

特質4 | 自然流露情感

雙方相處有時候難免會有小情緒,當你遇到不滿的事情,自然會第一時間將自己的感覺訴說出來。

而研究表示,你愈勇敢向另一半表達自己的經歷或感覺,你們之間就會變得更加親密,亦能有效解決雙方之間一直存在的問題。當然,不能以控訴方式去訴說情感,雙方最好用一個心平氣和態度去面對。

分手 感情關係 《被偷走的那5年》電影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被偷走的那5年》劇照)

特質5 | 得閒來點情慾短訊

看到這個標題,可能令你認為這是一種很18禁的相處模式,或者你本身就是一個害羞的伴侶。

但其實有研究指出,情慾短訊有時候亦是維持一段感情長久的關鍵,如果可以與對方坦誠相對,能對關係的信任度愈高,很自然就會令你釋放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情感。研究指,亦有助增加你和另一半的激情!

分手 感情關係 《失戀日》電影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失戀日》劇照)

有哪幾種感情關係最易分手?

科學家曾以376對情侶來做研究對象,並利用9個月的時間,長期追蹤他們的關係,探討他們之間出現過的問題。研究員發現,情侶拍拖…詳情請看

完美情侶關係需要有哪些特質?

一段感情能維持得長久而又穩定,內裡一定有種不可告人的魔力。記者綜合了幾個外國研究,發現只要具備「5大特質」,包括…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電影《29+1》劇照、電影《紀念日》劇照、電影《原諒他77次》劇照、電影《春嬌與志明》劇照、電影《分手100次》劇照、電影《被偷走的那5年》劇照、電影《失戀日》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