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simple is the best,你有否想過 冰塊 都可以成為你護膚的好伴侶?千萬不要小看這隨手可得的小冰塊 ,其實越簡單越天然的物料反而會對皮膚越有效。 最重要的是 冰塊 完全不需要付錢,而且效果超快,又有多種媲美大牌護膚品的功效,馬上把 冰塊護膚法 加進你的skincare rountine吧!

text: Michelle Tam  edit:venusos photo:Instagram(原文刊於《MORE》網頁)

冰塊護膚法5招  花費$0勁過大牌子

01 | 超神奇10秒收毛孔大法

冰塊 不但能令毛孔粗大的位置變得細緻,更能用這個「即時掩眼法」令你的妝容變得更加光滑,是創造無瑕底妝的小竅門之一。不妨試試上底妝前用 冰塊 滾動臉蛋,就可以達到收緊粗大毛孔和撫平細紋的效果。

方法:於去黑頭、妝前、搽精華後,用冰塊在面上滾動10秒。

02 | 瞬間提亮美白

除了收細毛孔,冰塊還可以提亮膚色和紓緩肌膚,達到改善皮膚暗啞泛黃的常見問題。

方法:除了單獨使用 冰塊 ,可配合生果使用。把日常吃剩的青瓜或西瓜等蔬果,經壓成液體後,加少量水分然後凍成 冰塊 。再在臉蛋上輕輕地來回打滾,會有即時的提亮效果,而且與坊間的美白產品相比,成分天然,而且幾乎是零成本製作!

03 | 1日內消除暗瘡大法

方法:先徹底潔面,用乾淨的毛巾包住 冰塊 ,在生暗瘡的地方按摩3分鐘。 最近,小編都開始在清黑頭後,試用冰塊護膚法,果然真是令暗瘡很快消失。而冰敷的原理是以低溫讓暗瘡內的血管收縮,以減少肉眼所看見暗瘡的尺寸,而且還有鎮痛的功效。如果你臉上暗瘡很多,記得不可以1大包冰塊把來把整張臉按摩,要逐處逐處慢慢來。

04 | 消腫去眼袋

香港人習慣捱夜,甚至有失眠問題,早上起來總是口腫面腫,重災區必定是眼睛的位置。這時,冰塊能助你於短時間內促進血液循環,去除眼部浮腫問題,令人變得明艷照人。

方法:用毛巾包裹冰塊然後敷在眼睛上,5-10分鐘即可。另外也可以黑茶製成冰塊,或者將切片的青瓜凍在雪櫃中,再用來敷在眼睛上。

05 | 修眉/脫毛鎮痛好伴侶

冰塊還有止痛鎮定的功效,女士們替男朋友/老公修眉,又或是打理敏感地方毛髮時,可以先用 冰塊 冷敷1分鐘才進行。冰所造成的麻痺感會減少部分痛楚。如果修眉後,更可再次拿出 冰塊 在眉毛附近來回滾動收縮毛孔,同時也能減低因為毛孔擴張而生暗瘡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