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北海道美瑛町白金的青池(青い池) ,是很多遊客到北海道旅遊必到的景點,因為該處一年四季都有超靚的景色。最近有日本攝影師趁北海道落初雪,拍下了青池被蒼茫白雪覆蓋的絕景,一起來看看大自然的奇跡仙境吧!

撰文:Alien | 圖片來源:Twitter@@ocariii7、授權:丘のまちびえいイベント事務局 /美瑛町観光協会 / 美瑛・富良野 撮影ツアーHayashi Yuusuke

北海道初雪  美瑛青池超夢幻絕景

今年北海道的初雪落得比往年遲,但日本有位攝影師並沒有放棄拍下青池雪景的想法,最近他去了美瑛青池,剛好就遇上奇跡般的大雪。

雖然當時非常寒冷,凍得雙手都麻痹了,但眼前的絕景讓他不禁舉起相機拍下來,相信該景色美得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吧!

超夢幻!蒼茫白雪配Tiffany blue水池

現在就讓大家一起來看看美瑛青池,那美得令人嘆為觀止的雪景吧!

停雪後,被蓋上一層粉雪的青池一樣好靚。

夜拍青池   浪漫又充滿神秘感

該位日本攝影師還分享了夜拍青池的照片,漆黑的天空跟清澈的鈷藍色青池,形成非常強烈的對比,浪漫之餘,又充滿神秘感,更有網友指,美得不像在地球的景色呢!

秋季紅葉一樣咁靚!

很多日本網友看完青池雪景的美照後,都分享了自己之前去青池拍過的照片。

不少網友都指,美瑛青池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景色,秋季紅葉期間一樣美得像仙境般!

雖然秋天的美瑛青池看起來沒有下雪時那麼夢幻,但一眼望過去都是紅葉,同樣是個很值得去看的景色。

Apple內建桌布之一  青池驚艷全球

北海道的美瑛青池是世界公認最夢幻的美景,更有「一生必去一次的絕景」之美譽。

2012年7月,蘋果公司更把美瑛青池設為MacBook Pro的內建開機桌面,同時也是官方預設的桌布之一。自此之後,更多人知道青池的美景,多了很多遊客到這秘境朝聖。

一生必去一次的絕景  美瑛青池

美瑛青池其中是1988年十勝嶽火山噴發後,為了防止火山泥流蔓延而在美瑛川修建水壩期間,產生的人造池之一,但大自然的奇跡就造成了一個絕世美景。

由於這個人造池流入了大量附近溫泉富含鋁成分的水,加上溫泉中的硫磺和石灰成分等沉積在河床,形成一片白色的河底,經太陽的光線拆射,就變成擁有夢幻Tiffany blue的青池了!

而冬天夜間的點燈更是美不勝收,美景在燈光映照下,配合飄落的雪花,十分浪漫,所以吸引不少遊客冒著嚴寒前來。

前往青池巴士團:平住大屋、夜訪青池 light up!

遊人硬闖圍欄 日本人憤怒了

美瑛青池平時一年四季都開放,但要注意冬季期間, 青池僅於點燈時開放,而四周會有圍欄圍著,禁止進入。上年有日本網友於Twitter張貼了圖片,圖中可見有多名遊人跨過圍欄,行走在池水鋪滿雪的雪上,極冇公德心!

該網友矛頭直指中國人,不過我們無法確認遊客的身分,只希望每個人都做個負責任的遊客,愛護當地環境。

 

遊客自私的行為不但有機會造成危險,更大大破壞美景。

被遊人闖入的青池 ,由一片白茫茫變成滿布腳印,夜晚進行的點燈,本來可為景色添上浪漫感,現在看上去也失去了美感。

青池受破壞情況

遊客無視「禁止進入」的告示,在闖入的雪地上留下了許多腳印,嚴重破壞當地景色。

觀光局禁止遊人進入

由於有當地人向觀光局反映了情況,因此,當局現已封閉了青池及張貼了禁止進入的告示。其後編輯部向「美瑛町観光協会」詢問,得知腳印已因早前一場大雪而被覆蓋,晚上的點燈亦未受到影響,並如常在五時至九時舉行。

在此呼籲大家,外出旅遊時一定要愛護環境,才可繼續分享各地美麗的景色。

其他受破壞的景點

原來除了青池外,當地亦有不少旅遊景點遭遊客破壞,包括「柔和七星之丘」以及「聖誕之樹」。

再次溫馨提醒大家,旅遊時除了拍照留念外,亦要好好保護當地自然景色,讓其他遊客亦能一睹美景。

下一頁:日本最美的靠海鐵路「下灘站」 | 猶如《千與千尋》中的場面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