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大家熱烈討論去旅行曾經被誤認是 外國人 後,今天就有一個認真而非準確的統計,告訴大家, 香港人最經常被誤認來自哪幾個國家。

去旅行的時候,與外國人萍水相逢,未必每次有自我介紹的機會,因此常被他們誤認了自己的國籍!你又經歷過以下網民分享的趣事嗎?

01 | 天生黑皮膚:菲律賓 / 印尼 / 泰國人

有網民天生皮膚黑或者夏天曬了一身健康膚色,就被誤認是泰國人或菲律賓人,令他們哭笑不得!

喺香港被菲律賓人誤認係同鄉, 問我, are u Filipino?

02 | 最經常被誤認:日本人

雖然大家都是亞洲人,不過,其實最多香港人被誤認來自日本,可能是打扮或外貌較相似吧!大家快多學幾句日文傍身,可以以假亂真。

瘋狂被人誤會係日本人,已經數唔到幾多次!

03 | 皮膚白眼睛小:韓國人

熱愛 K-pop 、追韓劇的你又試過被認錯是韓國人嗎?時下不少年輕人喜歡韓流打扮,皮膚白、天生單眼皮的話,就很大機會被以為是韓國人了!

我去咗韓國4次……次次都有人問我路……我明明自己都睇緊地圖……

04 | 潛行星馬泰、天生多國籍人士面孔?!

泰國、馬來西亞、台灣、新加坡、印尼,都是大家被誤認的熱選。有時在不同國家,甚至同一個地方,都會被認錯多於一個國籍。看來大家的形象都很百變,比《寵物小精靈》的百變怪還要強!

試過喺日本被人當日本人,在新加坡當新加坡人,在英國被人當英國華人。

05 | 另類分享:新郎哥變酒樓部長

雖然與旅遊無關,但這位網民的經歷實在是太有趣了。當天是他的大喜日子,中場休息去廁所的時候,被酒樓的客人誤以為是部長。他裝作看不到,豈料被茶客呼喝!新郎哥變酒樓部長,真的相當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