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摩天大樓都經得起朝拜的,這一回祭出全球 登高樓比賽 指南,讓爬樓成為你人生中揮之不去的難忘經歷。


 

No.1 吉隆坡塔

台階數:2,058級

高聳的吉隆坡塔是當時建成時世界排名第四的通訊塔,高達421公尺。它彷彿燈火通明的權杖,一根擎天柱高插於主樓的頂部。說到最熱鬧的,當數一年一度的吉隆坡塔國際馬拉松登塔比賽,所有參賽選手在塔下的露天停車場熱身,先通過800公尺的斜坡,再衝上2,058級台階抵達樓頂,這勢必是一場意志力的較量。

實用TIPS:

這是白天夜間都會進行的比賽,每年3月開始報名。

 

 

No.2 台北101

台階數:2,046級

看起來像是寶塔和巨型竹子的混合體,這個台北市的藍綠色巨人有101層,高聳入雲,你可以乘坐電梯以每分鐘1,010公尺的速度飆升。比起舒適地坐電梯,每年的登高賽可能更具有挑戰性,當然登頂耗費的時間也會更長,自2005年首度舉辦以來,沒人能在10分鐘以內攀登2,046級台階,創下全世界難度最高、最艱鉅的比賽,取代紐約帝國大廈成為國際好手登高指標,同時被美國「Towerrunning World Cup」及歐洲「Vertical World Circuit」列為國際登高巡迴指標賽事之一。如果你錯過了比賽,也可以在平日或周末乘電梯,輕鬆前往位於91層的戶外觀景,一覽繁華的台北立即預訂>>>>

實用TIPS:

因為難度較高,因此每年報名人數皆有限制,同時必須年滿15歲以上、通過健康檢查者才能參賽。

 

 

No.3 威利斯大廈

台階數:2,109級

當地人會用這座大廈以前的名字——西爾斯大樓來稱呼它。不過不管怎麼稱呼,它都是美國最高的建築之一。威利斯大廈看起來像是9根柱子捆在一起,你在摩天大樓登高比賽中使用的那根正是最高的一根(104層),這項比賽是世界上最長的連續室內樓梯跑步比賽,爬完的回報是在觀景台上眺望密西根湖對岸的印第安納州和密西根州。與1999年法國蜘蛛人-阿蘭羅伯特從大樓的外面徒手爬上最高的頂端相比,跑上2,109級陡峭的台階要簡單得多。

 

 

No.4 加拿大國家電視塔

台階數:1,776級

在2007年以前,這座建築曾連續34年稱霸世界上最高的獨立結構。想在加拿大國家電視塔登塔賽(Enbridge CN Tower Club)上擊敗其他數以千計的選手,你得跨越1,776級台階。別小看它,這些台階足以讓你的大腿飽受折磨。這項比賽已經持續了35年以上,這些選手拒絕用58秒的舒適電梯,他們用步行登頂的方式向當地社區募捐。

 

 

No.5 科爾帕特里亞大廈

台階數:980級

哥倫比亞最高的建築科爾帕特里亞大廈(Colpatria Tower)是許多銀行的總部,巨額資金在50層樓裡流動,它是哥倫比亞繁榮的象徵。每到夜晚,大樓外牆上便會閃耀著哥倫比亞國旗顏色的燈光。在每年的12月8日,你可以加入每隔三十秒就有一隊出發的10人小組,沿著980級階梯一路狂奔,最終衝上雲霄到達頂樓,不斷擴張中的波哥大景色美得令人窒息。

 

 

No.6 帝國大廈

台階數:1,576級

帝國大廈可不只是一座摩天大樓,這座102層的裝飾藝術地標建築位於曼哈頓的第五大道上,是紐約最閃耀的明星。就連當時炙手可熱的流行設計大師安迪沃荷也為之傾倒,還為其拍攝了一部挑戰所有影評家的耐性,長達8小時的電影。這裡同樣有著一年一度的登高賽,所有參與者一聲令下全速攀登1,576級的台階,充滿刺激驚險。

實用TIPS:

帝國大廈登高賽(Empire State Building Run-up)的報名時間是12月份,比賽時間是次年2月份,可以通過抽籤或由慈善團體擔保(需要繳費)的方式參賽。

 

 

No.7 42號大廈

台階數:932級

42號大廈(Tower 42)是倫敦市區的第一座摩天大廈,直到2000年,在長達30年的時間裡,它一直保持著倫敦最高建築的地位。42號大廈曾受到愛爾蘭共和軍的卡車炸彈襲擊,好險47層的大樓依然傲然挺立著。在一年一度的Vertical Rush比賽中,費勁地攀登932級台階,頂層的香檳款待可能也會令你的腎上腺素加速分泌。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參賽費用與募集的錢都將用於慈善機構的庇護所,幫助無家可歸的人。

 

 

 

No.8 尤利卡大廈

台階數:1,642級

尤利卡大廈(Eureka Tower,又稱發現大廈)是墨爾本南區閃亮的中心標誌,它也紀念著當地的一段歷史插曲:大樓以尤利卡(Eureka,希臘語,意為發現)命名,那是在1854年維多利亞淘金熱時期發生的一起礦工起義,尤利卡大廈用它的金冠和紅色的「血狀」條紋紀念那些在起義中喪生的人們。

 

 

No.9 理想摩天大廈

台階數:465級

專程跑到異鄉爬民宅也是別有一番情趣,你只要攀登上理想摩天大樓(IDEAL-Hochhaus),就可以吹噓自己曾爬上過德國最大的住宅建築。比賽時間是每年的1月份,此時柏林的空氣寒冷清爽,最適合在跑完之後咬一口又熱又新鮮的椒鹽脆餅乾。

實用TIPS:

比賽所在地是德國首都的Gropiusstadt社區,報名費用不到10歐元。

 

 

No.10 金融塔

台階數:1,002級

如果你從未去過胡志明市,那麼當你第一眼看到這50層的摩天大樓時,一定會驚訝無比。這座大樓是國際合作的產物,由紐約的公司按照越南的文化標誌「蓮花瓣的形狀」而設計。金融塔垂直馬拉松比賽(Bitexco Vertical Run)從2011年開始舉辦,想成為打破紀錄的勇士還是很有機會,登頂後還有5,000美金的現金大獎等著你。

實用TIPS:

報名網址www.vietnamrun.com,註冊費用是12美元。

 

 

 

發現更好玩的世界,預訂獨一無二的旅行體驗>>>>KLOOK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