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香港現時的防疫措施,從海外回港的抵港旅客均需預訂指定檢疫酒店方可上機。最近有人為即將回港的朋友預訂酒店時,花了$8000但竟然誤訂了非檢疫酒店,導致朋友未能上機,事主及後急於在網上「大平賣」轉讓房間,但有網民懷疑當中事有蹺蹊,經一番查證後,發現內有奇異事件。

 酒店房間示意圖)
酒店房間(示意圖)(圖片來源:American Hotel網站圖片)

原價$8,000大打折扣均無人接手 因後樓梯有「驚」人故事

現時所有預訂檢疫酒店的旅客均需由抵港日起連續訂房14天,豈料事主竟弄錯酒店名字,為朋友訂了非檢疫酒店,及至check-in時才發現未能成功上機。事主驚覺後急於網上轉讓房間,原價$8,000的房間以$6,000求有人接手,及後事主更接示即使$4,000亦願意轉讓房間,有網民開始懷疑為何事主本人不入住,反而蝕錢轉手?事主雖解釋,自己不想住酒店,但有網民查到原來事主所預訂的酒店「好猛」,後樓梯有「無主孤魂」神主牌。據講有靈探人士曾拍攝到,該神主牌的影片後便經常重複去該後樓梯,過了一段時間他便不在人世。因此,有網民發現後,便懷疑事主因知道實情才「大平賣」都選擇不入住。

 網民指酒店後樓梯有「無主孤魂」神主牌
網民指酒店後樓梯有「無主孤魂」神主牌(圖片來源:YouTube@〈周遊探索〉)

除了「神望牌」成為不接手原因,另一原因確實與檢疫酒店有關。有大量網民均表示即使長租酒店住的客人,隨時因酒店自願成為檢疫酒店而被要求離開,到時真是得不償失,更叫大家「唔做上當」、「通常呃人賺差價」、「你唔係想做水魚呀嘛」。

 酒店傳出靈異事件消息示意圖,非當事人)
酒店傳出靈異事件消息(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入住請敲門》節目圖片)

網民獻上取消房間妙計

不過亦有網民同情事主,指訂錯酒店可直接跟酒店取消訂單,指「我老豆都試過臨入住前唔想去,就同酒店講自己中咗去唔到,酒店就免費cancel」、「你蝕一日房租比佢,叫佢比你extend房間日期啦,之前試過work的」。

 網民提供退房方法給事主
網民提供退房方法給事主(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圖片來源:American Hotel網站圖片、YouTube@〈周遊探索〉、ViuTV《入住請敲門》節目圖片、連登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