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酒店|經評估社區隔離設施的供求和使用情況後,決定將部分早前改作社區隔離設施的酒店轉回指定檢疫酒店,現時全港有18間隔離酒店,其中4間作外傭檢疫之用。一文看清隔離酒店、外傭隔離酒店以及指定檢疫酒店名單。

為對抗目前的疫情,不少酒店都已變成隔離酒店,而政府亦已公佈第七輪指定隔離酒店名單。

隔離酒店名單

社區隔離酒店
名稱 地址
荃灣絲麗酒店 葵涌和宜合道 119 號
海景絲麗酒店 油麻地上海街 268 號
觀塘帝盛酒店 觀塘鴻圖道 84 號

社區隔離酒店
名稱 地址
麗豪航天城酒店 香港國際機場航展道 8 號
九龍東如心酒店 觀塘創業街 38 號
香港遨舍衛蘭軒 灣仔軒尼詩道 22 號
香港朗廷酒店 尖沙咀北京道 8 號

社區隔離設施名單

現時全港共有16個不同類型的社區隔離設施,包括有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 隔離酒店等等。詳細社區隔離設施名單以及入住方法如下:

社區隔離設施名單

指定檢疫酒店名單

政府表示,經評估社區隔離設施的供求和使用情況後,決定將13間早前改作社區隔離設施的酒店轉回指定檢疫酒店,額外提供逾4,400個房間,以應付海外回港香港居民的需求。

檢疫酒店名單

外傭指定隔離酒店

現時三間用作隔離設施的酒店將從4月1日起預留作外傭檢疫用途,連同現有1間外傭指定檢疫設施,合共四間酒店。

外傭指定隔離酒店
香港沙田萬怡酒店
富薈馬頭圍酒店
奧斯酒店
青衣華逸酒店

荃灣帝盛酒店將成為首間社區隔離措施

隔離酒店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為對抗第五波疫情,政府推行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首間隔離酒店荃灣帝盛酒店今日(2月18日)開始運作,供徵狀輕微或無病徵的新型肺炎確診者入住隔離。政府亦表明早前已物色約4 400個酒店房間納入計劃,當中除了荃灣帝盛酒店外,另外三間酒店包括富薈馬頭圍酒店、富薈炮台山酒店及富豪東方酒店將於本周內運作為社區隔離設施。

「社區隔離設施」是甚麼?

第五波疫情嚴重,政府為對抗疫情,將增加供應給確診人士的隔離設施,因此將部分隔離酒店運作為社區隔離設施酒店。政府將四間酒店本周內運作為社區隔離設施… 隔離措施詳情

「社區隔離設施」的入住方法是?

政府現時尚未公佈入住「社區隔離設施」的方法,但經已公佈了四間將會成為「社區隔離設施」酒店的名稱… 隔離措施詳情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香港荃灣帝盛酒店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