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酒店|回港隔離條件放寬,由原定7日隔離期變「3+4」方案,港人外出旅遊的計劃亦有見增加,不過仍有不少人認為要「無端端畀幾千蚊住隔離酒店」不划算而未有旅行的打算。檢疫酒店一度一房難求,但有房又有另一煩惱,近日YouTuber Manson外遊回港,用$14,000租了九龍區一4星級檢疫酒店,誰知兩天內已有三隻小強從各個角落走出,直斥不能接受,而酒店處理方法竟是下次光顧可免費升級,當中發生的小細節更令Manson怒火衝天!

第八輪檢疫酒店名單

隔離酒店 小強 Manson外遊回港後以$14,000租了7天檢疫酒店,惟發生衛生問題嚴重
Manson外遊回港後以$14,000租了7天檢疫酒店,惟發生衛生問題嚴重(圖片來源:YouTube@mansonovo)

$14,000檢疫酒店衛生問題成疑 兩日內房間出現小強殺極都有

港男YouTuber Manson近日在網上直播分享入住檢疫酒店的實況,以「隔離酒店大戰曱甴家族」為題,直斥酒店衛生環境惡劣,單入住頭2天已有3隻小強出沒,相當離譜。事源Manson回港入住自己一早用$14,000預訂,位於九龍區的4星級檢疫酒店,剛入房時已感到房間環境不太舒適,洗手間感覺如賓館,不過既然是檢疫隔離則沒太大要求。直至在酒店房吃第一餐時,他發現突然有黑色物體在枱上行走,再細心一看才發現是一隻小強在飯盒附近出沒,第一時間即時拍死牠。

檢疫酒店 隔離酒店 小強 Manson指房間內不斷有小強出現
Manson指房間內不斷有小強出現(圖片來源:YouTube@mansonovo)

不過Manson指當時仍算冷靜,惟認為入住檢疫酒店是基於擔心旅客在外感染病毒,但房間有小強即代表房間衛生環境有問題,感覺是「病毒同病菌溝埋一齊」。以為小強拍死了沒有後續,誰知第二晚又再有小強在Manson吃飯期間出現,且行動非常快速,慶幸把牠拍死。但由於2天內有2隻小強在房內出現實屬過份,於是他打電話向酒店反映,起初酒店經理也有致歉並表示為他轉另一房間,但流程因要通知衛生署並獲批準後才可換房,因而需時2小時。此時Manson表示對方並沒有表示會為房間消毒或滅蟲,僅指儘量避免事情再次發生,更稱下次光顧時可為他免費升級。

檢疫酒店 隔離酒店 小強 Manson在社交平台上直斥離譜
Manson在社交平台上直斥離譜(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檢疫酒店相隔半小時再有小強出現 酒店:幫你轉另一間房

當Manson表示衛生環境惡劣得令人擔憂,問及會否能夠退款時,經理指「錢就無得退㗎啦,你要投訴就投訴啦」。以為等待轉房期間會相安無事,誰知相隔半小時,又有一隻小強在雪櫃門口出現,一而再再而三的情況下Manson再次打電話到酒店投訴,指自己連晚上休息也擔心會有小強走進耳朵,且換房原來只是換同一樓層,即當時有小強房間的鄰房,令他十分震驚。他指酒店完全沒有表示會安排消毒及滅蟲,意即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檢疫酒店 隔離酒店 小強 相隔半小時,房內再有小強出現
相隔半小時,房內再有小強出現(圖片來源:YouTube@mansonovo)

檢疫酒店再有第三隻小強 酒店:我控制唔到佢行去邊

當看到第三隻小強出現時,Manson非常憤怒地跟酒店經理投訴,誰知對方以一句「小強有腳識走,我控制唔到佢行去邊」作回應,這句說話令Manson極度憤怒,表示從來未試過住酒店遇過有小強出沒,$14,00o住7天,亦即$2,000一晚的質素不相信會如此差劣,即便連走廊都有小強是不可接受。最後二人平復心情後,酒店經理指大家都不希望有不愉快事件發生,會安排滅蟲公司處理,為表誠意亦會安排下次入住時免費升級。加上Manson把事件放上了社交平台,未知是否酒店職員得知後為他自動Upgrade為VIP,膳食相對較好,惟進食期間再次有小強出現,令他擔心在食物烹調的期間會否有昆蟲走過,因而吃了幾口就沒有再繼續享用。

檢疫酒店 隔離酒店 小強 酒店經理最後表示會安排清潔消毒及滅蟲公司處理
酒店經理最後表示會安排清潔消毒及滅蟲公司處理(圖片來源:Unsplash@Ashwini Chaudhary Monty)

網民:衛生差到咁點保證旅客唔係喺酒店染疫

一直看直播的網民指,檢疫酒店自身的衛生環境應十分講究,「隔離係畀人喺乾淨嘅環境檢測有無病毒,間房污糟到咁點知係咪返到嚟喺酒店中招」、「一間房可以有咁多隻小強輪流出現,好明顯已經有個竇喺到啦」、「有無搞錯$14,000畀啲咁嘅質素」、「酒店好應該要退錢啦,咁樣點住咁多日,一日都頂唔順」。亦有網民表示自己將會入住同一酒店,擔心情況未有改善;亦有人指酒店不可把行李箱完全攤開,怕帶「小強啲蛋」回家。

檢疫酒店 隔離酒店 小強 Manson指入住時已對環境感到不太舒適
Manson指入住時已對環境感到不太舒適(圖片來源:YouTube@mansonovo)

事主如何形容所住的檢疫酒店?

事主回港入住自己一早用$14,000預訂的檢疫酒店,剛入房時已感到房間環境不太舒適,洗手間感覺如…詳情請看

事主向檢疫酒店經理要求什麼?

事主表示衛生環境惡劣得令人擔憂,問及會否能夠…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mansonovo、[email protected]、Unsplash@Ashwini Chaudhary Mon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