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國際之都,如果要做服務性行業,普遍都會識簡單英文。較早前就有一名酒店從業員在網上投稿指,上班的酒店最近聘請了一位新來的實習生,雖然她的樣貌可人,不過英文能力認真麻麻,她第一天上班更遇上外籍客,要求提供餐牌,想不到她的應對下秒鬧出笑話。

作為一名酒店前線員工,基本英文都要識吧!最近有一名網民自稱是酒店從業員,他在Facebook專頁「奴工處」上投稿指,前陣子酒店有一位十多歲的新實習生。該名女實習生眼睛大大、長得漂亮,所以老闆就安排了她到餐廳工作。

酒店
女實習生長得漂亮,所以老闆就安排了她到餐廳工作。(圖片來源:SBS電視劇《繼承者們》劇照)

有一日,有名外國人跟實習生說英文,想要一份「Menu」,但該位女同事好像聽不明白一樣,很大聲地說:「咩料?咩料?你話咩料啊?」場面十分尷尬,所以事主立即上前解圍,為該外國客人送上「Menu」一份。

酒店
外國人跟實習生說英文,想要一份「Menu」。(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酒店
但該位女同事好像聽不明白一樣。(圖片來源:SBS電視劇《繼承者們》劇照)

事主在第二日看到老闆罵實習生,指她:「又話自己識英文」。最後實習生被調到自助餐區負責收碟,以免她繼續出錯。

酒店
網民擔心,實習生被調部門後也會闖禍。(圖片來源:FB@slavedepartment)

網民看完事件後,有人指生得靚就比較著數:「所以話機會永遠留畀高顏值嘅人」、「我都見過呀 ,個女仔讀書成績好差但係靚, 然後走去讀嗰啲咁嘅酒店實習課程幾個月嘅。跟住就畀佢做前台。」。

酒店
網民留言指,Menu都聽不明白,確實有少少誇張。(圖片來源:FB@slavedepartment)

酒店
網民慶幸實習生無講粗口已偷笑。(圖片來源:FB@slavedepartment)

更有網民質疑,連「Menu」都不明白是不是口音問題:「Menu都唔識又誇張左少少」、「Menu都唔識就真係問下佢咩料」、「西式英文同中式英文係有唔同!」、「係咪口音問題」、「而家十幾歲Menu都唔識聽?唔好嚇我喎,確定香港人?」

酒店
網民質疑實習生的學歷是否中學畢業。(圖片來源:FB@slavedepartment)

圖片來源:FB@slavedepartment、SBS電視劇《繼承者們》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