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8月12日)是盂蘭節的正日,每逢農曆7月大家都會份外小心,特別是住酒店的時候。最近強尼、吳海昕和釗峰在網上分享自己的靈異經歷,當中強尼提到自己在港島某酒店遇到畢生難忘的一次,更驚到凌晏4點執行李走,事後發現原來酒店職員對該房間的事情都心中有數,非巧遇事件。

強尼酒店 玄關 傳統禁忌上農曆7月不建議住酒店
傳統禁忌上農曆7月不建議住酒店(圖片來源:Unsplash@Colin Lloyd)

強尼港島區酒店被「涼風」掃背 玄關燈重複自動「開、關」

疫情下,港人住酒店是無可避免的事,不論是Staycation或是工作需要都很難跟從傳統禁忌,避免住入酒店房。而最近Sofiee吳海昕與強尼、釗峰在YouTube Channel上大談自己遇過的恐怖經歷,當中強尼在港島區的經歷更是令人毛骨悚然,嚇怕同場另外二人。

強尼酒店 玄關 強尼分享在港島區一酒店的經歷
強尼分享在港島區一酒店的經歷(圖片來源:YouTube@Sofiee Ng 吳海昕)

事源強尼指一次工作因由,對方為他在港島區一酒店安排了兩晚住宿方便拍攝,第一天一切如常,但第二天卻令他「嚇到即走」。他指當時住的房間,從門口入來會有一條小走廊,先經過洗手間才會進入睡床位置。當晚在房內獨自一人脫下上衣看電視時,突然玄關燈不停「開完又熄,熄完又開」,起初不以為意,後來實在太擾人於是上前找燈掣「想直接熄咗佢就算」。無奈試了全部燈掣都沒有一個是屬於玄關燈,此時他已深感奇怪,不過見玄關燈停止「閃閃下」於是不作理會。

強尼酒店 玄關 房內玄關燈不停「開完又熄,熄完又開」
房內玄關燈不停「開完又熄,熄完又開」(圖片來源:YouTube@Sofiee Ng 吳海昕)

不久,玄關燈再次不停「開完又熄,熄完又開」,於是他碎碎唸著:「我都係住埋今晚,而家都凌晨3點幾差唔多4點,仲有幾個鐘我就走㗎啦,唔好意思啊!」話口未完,強尼背部突然「好凍」,猶如零度的冷感,從頭部一直掃到腳部,「真係凍到好似入咗你個身入邊」,然後玄關燈再次閃動。此時確實感覺不對勁,於是思考了三分鐘後,他決定凌晨4點執行李退房。

強尼酒店 玄關 強尼背部突然被寒風由頭部一直掃到腳部
強尼背部突然被寒風由頭部一直掃到腳部(圖片來源:YouTube@Sofiee Ng 吳海昕)

酒店職員指玄關燈屬自動感應:有人行過先會著

退房時他好奇問職員「你哋房嘅玄關燈掣喺邊?」,職員指「我們玄關燈是自動感應,沒有燈掣開關」,強尼先與職員對望了一會兒才回了一句:「喔⋯⋯」;他再問職員「有無人同你講過呢間房盞燈有啲問題?」,然後職員並沒有回答然後只交代了一個眼神。及後,強尼立即取回座駕駛至藝術中心門口曬太陽,並在車上睡覺才可安心。

強尼酒店 玄關 職員指玄關燈是自動感應,沒有燈掣開關
職員指玄關燈是自動感應,沒有燈掣開關(圖片來源:YouTube@Sofiee Ng 吳海昕)

圖片來源:Unsplash@Colin Lloyd、YouTube@Sofiee Ng 吳海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