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staycation抑或是回港隔離,都要入住酒店。就算是平價酒店,不要求要有高級服務,但也理應有正常的服務水準。日前有港女入住何文田的2星級酒店「峰景軒」兩個月,但酒店的服務態度卻令人不敢恭維!有日更發現衣服全被扔到地上,但酒店職員的處理態度令她更為氣憤!

港女入住何文田峰景軒2個月 竟住到一肚氣!

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香港 Staycation 酒店交流谷」發文,怒斥位於何文田的峰景軒服務令她難以接受!事緣她因為屋企原因,需要臨時於酒店居住2個月,她就選擇入住位於何文田的峰景軒。

峰景軒 ctb000
(圖片來源:Agoda官網圖片)

在入住酒店之前,由於第一次到峰景軒,不熟路的她就在出發前致電酒店前台,詢問有什麼車可以直達酒店門口。接聽電話的是酒店一名男職員,但對方的話語卻令她難以接受:「男職員一句就話『冇呀,答的士啦』」令她大感無奈。到達酒店後,她指「個肥佬男職員一路check in,一路西臉」。

峰景軒 ctb000
(圖片來源:SBS《被告人》劇照)

睡衣褲被扔到地上+沒有清理垃圾桶

面對職員的惡劣態度,事主以為不與他溝通便可相安無事,但「越唔想佢出現,佢就越會出現」!有一晚她回到房間,甫打開門就見到她當時唯一一套乾淨的睡衣褲全部都被扔到地上,垃圾桶中的垃圾亦沒有清走。見到此情此景的她非常氣憤,便直接落到酒店前台了解事件。

峰景軒 ctb000
(圖片來源:峰景軒官網圖片)

男職員態度極惡劣:你鍾意啦,呢度我最大!

此時為她處理事件的職員正是那位男職員,職員指需要時間了解事件,暫時無法給她一個回覆,會再檢查CCTV再向她釐清事件因由,同時也會即時要求當日的房務員到她房間清垃圾桶。後來房務員到達她的房間,房務員先為她清乾淨垃圾桶,但就堅稱絕對沒有扔事主的衣服到地上。而男職員也致電事主,指出當日除了房務員外,並無任何人進入她的客房內。

峰景軒 ctb000
(圖片來源:unsplash@cdc)

但顯然事主完全無法接受男職員的解釋 ,就反問到為何衣服都會被扔到地上,卻被男職員用極差的語氣反駁:「佢掉你啲衫落地做咩呀?!」她聞言後極為燥底,再次反問到:「咁我冇啦啦屈清潔姐姐做咩?我想搵你上司!」對方竟氣憤地大聲回覆:「你鍾意啦,呢度我最大!」然後就cut線。

峰景軒 ctb000 整件事令事主感到十分無奈
整件事令事主感到十分無奈(圖片來源:ViuTV《IT狗》劇照)

向女經理反映 豈料態度更差

事後事主回想整件事的起因,應該是房務在換床單時不小心整跌了衣服,本來的確是小事,但男職員的行為令她非常生氣!而在之後她見到酒店女經理反映整件事,女經理與男職員的口徑一致,一樣否認事件。但當她表達當日情況與男職員的對話時,得到的回覆卻是「咁你想點?」令她對峰景軒留下超惡劣的印象。

峰景軒 ctb000
(圖片來源:電影《假面酒店》劇照)

網民意見分歧 西客 VS 職員服務差劣

事主的帖文引起大批網民熱烈討論,有部分網民嘲笑事主「識上Facebook,唔識用Google Maps搵路線」,亦有人笑言事主「隔住個口罩都睇到西面」暗諷她有「透視眼」,同時也有網民指「酒店業唔夠人,體諒吓啦!」、「賓館價錢,但要5星級服務」。

峰景軒 ctb000
(圖片來源:unsplash@henry perks)

不過就有更多的網民力撐事主,指出就算峰景軒是平價住宿,亦需要有一定的服務態度:

「咁嘅行為同對答衰過大陸賓館,打去YWCA總會投訴啦!目的唔係要乜着數,係要佢地正視問題,唔可以就咁算數!」

「YWCA雖然唔係五星級,但都叫服務行業,最基本對客人嘅禮貌同尊重都要有嘅」

「體諒吓?俾錢要求做到服務,做唔到就體諒吓?咁點解唔體諒吓俾錢個位?體諒吓搵錢艱難,俾少啲又得唔得?」

「俾哂錢想有返基本要有嘅服務都係樓主唔啱,仲要體諒佢哋感受」

「原來啲人覺得服務態度差係香港人就要接受,即係以後人哋將你啲行李、衫、化妝品周圍擺喺地下都唔可以投訴啦?!」

峰景軒 ctb000
(圖片來源:unsplash@martenbjork)

圖片來源:unsplash@martenbjork、unsplash@henry perks、電影《假面酒店》劇照、ViuTV《IT狗》劇照、峰景軒官網圖片、SBS《被告人》劇照、Agoda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