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山行山|鳳凰山是南大嶼郊野公園內的最高山峰,高度有934米。以往不少人都是趁元旦日到鳳凰山上觀日出,今次就帶大家看看大霧下的鳳凰山,白茫茫一片能見度較低,營造出猶如武俠電影中仙境一般的獨特氣氛,別有一番風味!以下為大家介紹由伯公坳出發的路線攻略以及交通方法。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撰文及圖片來源:NANA Loves Traveling|編輯:RA

鳳凰山行山

鳳凰山 介紹
鳳凰山 交通
鳳凰山 行程攻略
鳳凰山 常見問題

鳳凰山行山路線詳情
路線: 伯公坳 鳳凰山 心經簡林 昂坪
長度: 約5.5公里
需時: 3.5小時(包括影相及休息)
難度: 3.5星
交通: 由東涌巴士總站乘搭新大嶼山巴士11號及23號、往大澳方向的11號巴士(車費$11.8)。
備註: 石級比較高,上下山需要一定體力。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鳳凰山|介紹

鳳凰山是南大嶼郊野公園內的最高山峰,高度有934米,是本港登山人士的旅遊勝地,登山活動每多摸黑進行。沿途山路十分陡峭,登山客最好在攀登之前,有充分的休息和準備,並攜帶必需之物品,例如:外套、乾糧、食水、手電筒等等。

坪洲行山 短程行山路線 鳳凰山行山 鳳凰山是大嶼山最高的山峰
鳳凰山是大嶼山最高的山峰。(圖片來源:NANA Loves Traveling授權圖片)

回到目錄


鳳凰山|交通方法

由東涌巴士總站乘搭新大嶼山巴士11號及23號。或可乘搭往大澳方向的11號巴士,車費$11.8。

回到目錄


鳳凰山|行山路線

登鳳凰山有很多不同路線,今次揀選由伯公坳出發,大部分路都是以石梯為主,難度不高。不過,由於鳳凰山高934米,故也要在短時間內不斷爬升上斜,大家記得適時休息和補給。遇著大霧的日子,就會看到以下這樣特別的鳳凰山了!

登頂後可以前往昂坪,下山的路比較斜,而且路級很寬,大家上落要小心。下山處可以順道看大佛與心經簡林,濃霧下別有一番禪味!

回到目錄


常見問題

1. 鳳凰山難行嗎?

難度約 3星半,因為高度有 934米,加上上落的石級都比較寬,對體力要求較高。

2. 看鳳凰山日出應提前一晚嗎?

根據漁護署建議,想到鳳凰山看日出,登山客最好在昂坪旅舍住宿一晚,翌日盡早出發,在黎明前抵達山頂,是觀看日出的最佳時機。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鳳凰山難行嗎?

難度約 3星半,因為高度有 934米,加上上落的石級都比較寬,對體力要求較…詳情請看

看鳳凰山日出應提前一晚嗎?

根據漁護署建議,想到鳳凰山看日出登山客最好在昂坪旅舍住宿一晚,翌日盡早出發,在黎明前抵達山頂,是觀看日出的最佳時機…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NANA Loves Traveling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