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屎洲行山丨馬屎洲這條遠足路線既輕鬆又方便,路線由三門仔出發,左望八仙嶺,右眺吐露港,風景美麗程度及簡單程度,比起由沙田行去九龍的「慈沙古道」更勝一籌。今次就帶大家深入了解行山路線攻略和打卡靚景推介!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撰文及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編輯:RA

馬屎洲行山|由三門仔出發!1小時零難度全海景遠眺八仙嶺、吐露港美景



馬屎洲遠足 介紹
馬屎洲遠足 交通
馬屎洲 路線攻略
馬屎洲遠足 打卡影相位

路線: 大埔三門仔>鹽田仔>馬屎洲
長度: 1.5公里
需時: 1小時
難度: 1粒星
交通: 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九巴路線74K、專線小巴路線20K至三門仔巴士站。
備註: 路線簡單易行,景色宜人,沿路冇街燈,建議日落前回程。

 鳳凰山行山 馬屎洲行山 馬屎洲
馬屎洲遠足路線地圖。(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馬屎洲|介紹

馬屎洲位於新界北區,與鹽田仔一水之隔,由於沙粒沖積,慢慢形成沙嘴,結果變成連島沙洲。馬屎洲潮退時,只要海水低於1.5米,便可從大埔三門仔經鹽田仔步行至馬屎洲。

馬屎洲擁有豐富的天然地理資源,奇形怪狀的岩石,原來已有超過2.8億年歷史,行山時一路上可見紅色沉積岩與灰綠色凝灰岩相間的地理奇觀,景觀開揚。

 鳳凰山行山 馬屎洲行山 馬屎洲 介紹
馬屎洲 介紹。(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回到目錄


馬屎洲|交通

前往馬屎洲,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九巴路線74K、專線小巴路線20K至三門仔巴士站附近,然後依照指示牌步行約 30分鐘前往教育徑的入口。回程時,則只需沿路返回三門仔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離開。

 鳳凰山行山 馬屎洲行山 馬屎洲 交通
馬屎洲 交通。(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回到目錄


馬屎洲 路線攻略

由大埔墟巴士站坐20K小巴到三門仔總站落車,全程約20分鐘,舊墟街市或市中心Market Place外都有站上車。落車後,落小斜路轉入三門仔村。沿村大街行到近公廁位(村內的公廁不是村口那個),見到下圖的指示牌就上樓梯轉右。

上幾步斜,再行十零廿級樓梯後,就是樹林中的石屎平路。

 鳳凰山行山 馬屎洲行山 馬屎洲 交通
沿此路拾級而上。(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鳳凰山行山 馬屎洲行山 馬屎洲 交通
繼續前行。(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行約15分鐘便會穿過樹林,Y字形分岔路轉左,一片豁然開朗。

到此便是三門仔連接馬屎洲的地段,與西貢橋咀島一樣,屬連島沙洲。

 鳳凰山行山 馬屎洲行山 馬屎洲
潮漲時會完全被海水截斷,不過這兒地勢較橋咀島高,除非大潮時節,否則要過去都沒有大問題。(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多數朋友行到這兒,都會休息一會兒,才繼續進入馬屎洲。

 鳳凰山行山 馬屎洲行山 馬屎州個名係難聽,實只因此島形狀與馬屎相似而得名。
馬屎洲之名或許不太美,原因是此島的形狀與馬屎相似而得名。(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馬屎洲只能沿右方海灘前進,往後的風景大同小異。去到盡頭的沙灘,會見到大美督大壩,反而頭兩個灣的沙灘可以看到日落。特別推介馬屎洲的地質景觀,值得大家低頭細看!

回到目錄


馬屎洲|打卡影相位

馬屎洲由三門仔出發,全程大約1小時(不包括休息時間)即可以行完,新手都可以輕鬆完成,以下為大家推介幾個優美打卡靚位!

回到目錄

IG: fung_garcia_backpacker

原文出處: https://garcia-in-germany.blogspot.com/2021/01/Glenealy.html

馬屎洲行山的話,如果中途想折返可以怎麼辦?

如果路上有急事,或不想原路行返轉頭,其實可以留意當地船民的街渡服務。有艇家會直送… 詳情請看

馬屎洲行山最遲要幾點回程?

馬屎洲路線沿路無街燈,最好下午5點左右就動身回程至三門仔。如果想看日落,亦可選擇…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