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露營地點丨香港人生活忙碌,得閒放假都會想去郊外放鬆休息。其實除了行山,香港露營都係一個不錯的選擇,香港共有41個官方免費露營地點,當中不乏有大樹遮蔭又設備齊全的筍位,以下營地大多都有齊洗手間、檯、燒烤爐,甚至浴室都有,識揀一樣可以輕鬆享受露營樂趣。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香港有很多郊外美景,謹記享受大自然的同時要好好保護。「 自己垃圾自己帶走」,減少環境負擔外,也可避免野生動物摷垃圾桶, 影響其覓食習性。

香港露營地點精選 1|荃錦營地

荃錦營地位於大欖郊野公園內,營地共提供37個營位,其中4個為雙營位,其餘為單營位。荃錦營地依山而建,而且近年曾翻新,設施較為新淨。設施非常齊全,乘搭巴士後步行5分鐘即到達,適合露營新手及一家大小。

設施:洗手間、露營平台、燒烤爐、枱、櫈、水喉、垃圾收集區。

注意:荃錦營地已改用採用網上預約制,市民可於漁護署網站預約未來29日的營位,入營時間為下午2 – 6時,離營時間為上午11時前。

前往方法:在荃灣如心廣場巴士總站或荃灣港鐵站上蓋巴士站乘搭51號往上村巴士,於「大帽山郊野公園」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香港露營地點 荃錦營地設施非常齊全,亦很新淨。
荃錦營地設施非常齊全,亦很新淨。(圖片來源:漁護署)

香港露營地點 荃錦營地依山勢而建,景觀漂亮。
荃錦營地依山勢而建,景觀漂亮。(圖片來源:漁護署)

香港露營地點精選 2|涌背營地

位於大埔八仙嶺山腳,在一片綠樹林蔭之中。各營位倚山勢而上,地方寬敞。面對船灣淡水湖景致,景色宜人。營地設有汽水機,冇帶冰都可隨時享用冰凍飲品。

設施:洗手間、水喉、燒烤爐、枱、櫈、污水穴、晾衫架及涼亭。

注意:蚊患頗嚴重,須做足防蚊措施。臨近行車路,或有嘈音。

前往方法:大埔墟港鐵站乘坐20R專線小巴往烏蛟騰,或假日及公眾假期於大埔墟港鐵站乘275R巴士往新娘潭,在「涌背燒烤場」站下車。

香港露營地點 涌背營地擁有湖景。
涌背營地擁有湖景。(圖片來源:Google Map)

香港露營地點 涌背營地營位不少。
涌背營地營位不少。(圖片來源:Google Map)

香港露營地點 香港夏天露營地點
營位位置充足。(圖片來源:Melo)

香港夏天露營地點精選 3|大灘營地

營地在西貢北潭路旁,靠山向海,夏季也覺涼風陣陣。景觀開揚,在碧海藍天下讓人身心舒暢。在樹蔭下放空望海,甚為減壓。

設施:洗手間、水喉、燒烤爐、枱、櫈及涼亭。

前往方法:由西貢市巴士總站乘94號巴士,在「大灘」站下車。

香港露營地點 大灘營地有海景!
大灘營地有海景!(圖片來源:YouTube@CHUNG去郊遊)

4大香港露營地點推介|交通方便、設施齊備有浴室/洗手間/燒烤爐!日落觀星皆可!
夜間氣氛更好。(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香港露營地點精選 4|扶輪公園營地

4大香港露營地點推介|交通方便、設施齊備有浴室/洗手間/燒烤爐!日落觀星皆可!
扶輪營地分區清晰。(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大帽山郊野公園扶輪燒烤區內,營位周圍被多種芳香植物包圍,故又名芬芳營地。設有小食亭,供應小食及飲品。營地外有草地,是小朋友「放電」的好場地。

設施:洗手間、水喉、燒烤爐、枱、櫈及污水穴。

注意:營位設木地台,須用營繩固定帳篷於地台旁的鐵鈎。

前往方法:荃灣西港鐵站巴士總站乘51號往上村巴士,於「大帽山郊野公園」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香港露營地點 在林蔭之中,即使外頭炎炎夏日,也有陣陣涼意!
在林蔭之中,即使外頭炎炎夏日,也有陣陣涼意!(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香港露營地點 前往方法:荃灣西港鐵站巴士總站乘51號往上村巴士,於「大帽山郊野公園」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有枱又有凳。(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香港露營地點精選 5|南山營地

營地位於南大嶼郊野公園,連浴室都有,設施可謂一應俱全。營地同被樹木包圍,勝在空間較寬廣,環境清幽。附近有一觀景台,可前往欣賞黃昏日落或飯後觀星。

設施:洗手間、水喉、浴室、燒烤爐、枱、污水穴、晾衫架及涼亭。

注意:浴室只有凍水供應。

前往方法:由東涌市中心乘3M往梅窩巴士,在「南山營地」站下車。

香港露營地點 香港夏天露營地點
營地有眾多樹木,似住於森林中。(圖片來源:Melo)

香港露營地點 香港夏天露營地點
在相連的觀景台看日落一流!是為香港夏天露營地點又一佳處!(圖片來源:Melo)

有可以兩手揈揈就入住的特色露營好去處嗎?

不想自備露營用品等準備工夫,想體驗一下郊外露營樂趣的話,可以試一下近年流行的豪華露營Glamping,即看:豪華露營Glamping推介;想專門體驗特色露營車可看特色露營車推介;如想親身體驗一手一腳搭建營帳的樂趣,又擔心營地荒蕪,可以到私人營地,營內附有食水、設備齊全,也有淋浴間及洗手間,即看:懶人露營營地推介

露營需要帶甚麼?第一次露營有甚麼要準備?

露營一般需要營帳、充氣睡墊、電動氣泵、營錘、營燈、水煲、GAS爐…即看露營用品推介

撰文:Melo圖片來源:Melo、IG@spiket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