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只能留港消費,去staycation去到悶,有不少人都會發掘下其他娛樂活動,例如郊外露營,有時放假都會見到有幾個人穿著行山的裝束、背著個大背囊,似乎準備結伴出發去露營。不過,最近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開貼,提及到露營的朋友如何搭巴士都可能要考牌,到底為何會這樣說呢?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撰文:Annie|編輯:JA|圖片來源:Facebook@露營樂、Unsplash@Victor Larracuente、

六個露營大背囊堆放巴士地上 露營友不滿阻塞通道

日前,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內貼上一張在巴士輪椅人士專用區位置拍攝的照片,相片中有六個露營大背囊放在地上,旁邊還站著幾位乘客,該位網民表示完全明白露營後會十分累,但表示需要顧及到其他乘客的感受,並指當他們想舒舒服服坐到總站的同時,也會有其他人需要上車或者找個地方靠一下,在車廂內保持一條暢通的通道也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有幾個大背囊就這樣放在地上,會佔用到不少位置以及阻塞通道,所以希望各位去露營的朋友可以做多一小步,自己的背囊跟身,盡量為其他乘客多留些位置。

(圖片來源:「露營樂」Facebook群組)
(圖片來源:Facebook@露營樂)

眾人各有各觀點 隨即引起罵戰

有網民隨即表示認同他所說的,並分享以前參加童軍活動露營時,就算背包有多重,都只會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因為不想阻礙到別人以及通道,若需站著也會只放在自己雙腳中間。不過這個留言也很快就掀起罵戰,並指若沒有座位坐時,背囊只能放到地上,若站在走廊通道位置,每逢有人下車都需提起讓路,只會更為妨礙乘客。

(圖片來源:Unsplash@Victor Larracuente)
(圖片來源:Unsplash@Victor Larracuente)

網民反駁:相中明明好多空位!

另外,有網民回憶以前90年代搭巴士,每個人都會推手推車及提紅白藍膠袋上巴士,乘客逼滿了巴士但仍會繼續逼上去,現在時代不同了,巴士設計寬敞了,加上相片中可見背囊旁仍有空位都要投訴,並指有時乘搭機場巴士太多人一樣沒有位置行李而要放地下,反問是否也要被人公審。有網友亦反駁指60年代據聞好多人會隨地大小便及貪污問題嚴重,其實沒有問題,意思指不應該用以往舊時的一套標準用於現代。

借用位置放背囊並沒有問題 但需隨時注意讓給有需要的人

網民表示其實放在該位置已經算為人著想,而非放路中間通道,以免影響後面座位上的乘客落車,反問難道要放車頂,並建議以後網上開貼都要考牌。亦有不少人認為遇到有關情況應嘗試向露營人士表達意見,例如建議疊起背囊並安排其中一個人看守,而非直接放上網絡批鬥。有位網民無奈地表示,似乎以後去露營都應該自己開車,或者選擇可以放置行李的交通工具,因此地鐵也不應乘搭,以免被批鬥。

(圖片來源:Unsplash@Scott Goodwill)
(圖片來源:Unsplash@Scott Goodwill)

拍照人士現身回應:感謝大家賜教

樓主及後都現身回應,並指可能自己的露營年資較淺,沒有大家那麼有經驗﹐並曲線地說明以後如果乘搭巴士的時候會知道要把背囊放在這個露營背囊專用區,感謝大家賜教。有網民表示最誇張遇到過兩個露營人士佔用了巴士上四至六個座位,今次事件只是小事,應該討論的不是這個位置可否放大型行李的問題,是希望大家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提醒自己,盡量不要為他人帶來不便,提升公民意識。

有可以兩手揈揈就入住的特色露營好去處嗎?

不想自備露營用品等準備工夫,想體驗一下郊外露營樂趣的話,可以試一下近年流行的豪華露營Glamping,即看:豪華露營Glamping推介;想專門體驗特色露營車可看特色露營車推介;如想親身體驗一手一腳搭建營帳的樂趣,又擔心營地荒蕪,可以到私人營地,營內附有食水、設備齊全,也有淋浴間及洗手間,即看:懶人露營營地推介

露營需要帶甚麼?第一次露營有甚麼要準備?

露營一般需要營帳、充氣睡墊、電動氣泵、營錘、營燈、水煲、GAS爐…即看露營用品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