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因為疫情封關而不能去旅行的日子裏,不少港人都發掘了香港不同的地方及消遣活動,除了去酒店Staycation,露營也是其中一個熱門的活動。最近,有網民表示第一次在露營活動嘗試烤雞食,不過成果似乎慘不忍睹!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撰文:Annie|編輯:JA|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扮工室Online、Facebook群組@露營公社

燒雞變浴火鳳凰 場面震撼

有網民最近在Facebook群組「扮工室Online」中發佈貼文,表示自己第一次露營煮食打算烤全雞,並特意準備了火爐放置整隻雞身,未知是否火候太大,中途打開火爐時火光紅紅,整隻雞都在雄雄烈火之中,烤完後的雞毫不意外地變得全黑,求助其他網民到底哪一個步驟出錯。

(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扮工室Online」)
(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扮工室Online)

露營燒雞變火化雞 網民表示「雞油出事」

網民紛紛表示這是名副其實的「燒雞」或「火雞」,又指網民如此的烤法似乎是進行火化,笑說錯在沒有為雞準備金橋銀橋及破地獄。被燒完的雞的相片也被網民指表示好像烏雞或泥灰雞,亦有網民笑指差少少變骨灰。有網民好奇味道如何,並表示應該是烤雞時產生的雞油滴到箱底起火,因為動物油脂是很好的燃料,建議下次可以嘗試用錫紙包起雞,拆走箱的底部或製造洞口,令雞油可以漏出而非聚積在一起,避免火勢太強的情況出現。不過,有網民表示,不明白為何要整得這樣複雜,直接用平常燒烤的方法去烤雞已經足夠。

網民揭發:有人偷片 原片來自台灣

事件在引起網民討論後,很快便有人澄清,該影片及相片是來自台灣一位網民的分享,而非在香港發生,是有網民盜圖及影片再自行加上文字。而該台灣網民,即影片及圖片的擁有者在知道事件後表示失望,他不介意別人轉發文章,大家開心就好,但不希望有人把此當成自己的文章發佈出去。

(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露營公社」)
(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露營公社)

(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露營公社」)
(圖片來源:Facebook群組@露營公社)

即看原片

有可以兩手揈揈就入住的特色露營好去處嗎?

不想自備露營用品等準備工夫,想體驗一下郊外露營樂趣的話,可以試一下近年流行的豪華露營Glamping,即看:豪華露營Glamping推介;想專門體驗特色露營車可看特色露營車推介;如想親身體驗一手一腳搭建營帳的樂趣,又擔心營地荒蕪,可以到私人營地,營內附有食水、設備齊全,也有淋浴間及洗手間,即看:懶人露營營地推介

露營需要帶甚麼?第一次露營有甚麼要準備?

露營一般需要營帳、充氣睡墊、電動氣泵、營錘、營燈、水煲、GAS爐…即看露營用品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