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翁坐落於清水灣半島,與蚺蛇尖及屯門青山合稱為「香港三尖」之一,因山峰外形十分尖銳,再加上其陡峭及滿佈碎石的山路,不少港人也會慕名挑戰一下,而今次介紹的釣魚翁行山路線僅屬中等難度,五塊田起步走到清水灣,全程走畢需時約2小時,是適合初次挑戰「三尖」的入門級山峰!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香港三尖行山路線攻略

釣魚翁郊遊徑丨中階行山路線攻略!交通方法+打卡靚景


釣魚翁行山詳情
釣魚翁行山路線
釣魚翁行山推介打卡點


釣魚翁行山路線詳情
路線: 西貢五塊田>釣魚翁郊遊徑>上洋山>下洋山>廟仔墩>釣魚翁>清水灣道
長度: 5.5公里
需時: 3小時
交通: 起點:在港鐵鑽石山站C2出口搭乘91號巴士,於五塊田站下車;或在港鐵寶琳站A2出口乘16號綠色小巴,於五塊田站下車;或在港鐵將軍澳站A1出口乘103M號綠色小巴,於五塊田站下車;
終點:可在大浪灣停車場乘坐紅色小巴前往筲箕灣 (假日) 或沿大浪灣道南行15分鐘至石澳道,乘坐從石澳開出的新巴巴士路線9號前往市區
難度: 3星(5星為滿分)


釣魚翁行山路線

要登上釣魚翁有幾條路可以選擇,但如果要去欣賞釣魚翁全貌的最佳位置,最佳路線是由五塊田,經上洋山到廟仔墩再達釣魚翁。往釣魚翁沿途也可俯瞰將軍澳、西貢一帶美景。釣魚翁山勢雖似險要但難度中等,一般人都可應付,路線沿途路況也良好,並非陡峭難行,但路線沿途共需三次上山落山,需要一定體能。若體力不足或中途感不適,可中途退出順道到清水灣泳灘。

釣魚翁郊遊徑
(圖片來源:TVB)

沿石級往上洋山上走,一邊遠眺相思灣。步行約十分鐘,遇到分岔路口,左轉前往廟仔墩。登廟仔墩的小徑有點難走,但登墩後,尖聳又具氣勢的釣魚翁就屹立在眼前,這裡也是觀看釣魚翁的最理想角度。離開廟仔墩,走大約20分鐘後會看見分岔路口,取小徑登上釣魚翁山巔。經過最後一段山勢挺陡峭石徑,便可成功登上釣魚翁頂,360度盡覽將軍澳清水灣風景,令人心曠神怡!

走畢後可沿清水灣道離開,如體力充足可順道走至布袋澳村,走畢整條路線需共連走5小時。

釣魚翁郊遊徑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釣魚翁行山推介打卡點

1. 林蔭小徑

釣魚翁路線初段的林蔭小徑也是一大打卡位之一,剛剛開始行不妨打一打卡!仿如走進時空隧道般被綠色的樹林包圍,神秘感滿滿。

釣魚翁郊遊徑
(圖片來源:IG@sai1or_e1even)

2. 標高柱

釣魚翁頂峰的標高柱是,亦象徵征服了釣魚翁,不少人也會在這裡打卡留念,不過注意不要逗留霸佔太久。

釣魚翁郊遊徑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3. 釣魚翁山頂

千辛萬苦到了釣魚翁山尖,當然有海天一色的絕色靚景回報!一眼看去除了各個小島灘,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打卡一流!

釣魚翁郊遊徑
(圖片來源:jumbotsang)

1. 釣魚翁難行嗎?

答:釣魚翁與蚺蛇尖及屯門青山被譽為「香港三尖」之一,釣魚翁屬中等難度的行山路線,路面狀況… 詳情請看

2. 釣魚翁危險嗎?

答:釣魚翁常有意外發生,建議由行山經驗豐富人士陪同前往,還有要做足功課及小心安全啊!而經驗豐富人士…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相關機構、香港旅遊發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