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徑行山】赤徑至鹹田灣大浪西灣這段路屬於「麥理浩徑二段」,赤徑的紅樹林淺灘步道,鹹田灣的水清,沙超超超極幼,令人以為自己身處沙巴。以下一文教大家交通方法和路線攻略!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疫情嚴峻,如果想去郊外鬆一鬆,可以揀少人的地方,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郊遊時要戴口罩,注意個人同環境衛生。記得把垃圾帶到市中心才扔。

撰文及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編輯:RA

赤徑行山|紅樹林淺灘步道 直達水清沙幼超美西貢海灣



赤徑行山 介紹
赤徑行山 交通
赤徑行山 路線攻略
赤徑行山 打卡影相位

路線: 西貢巴士總站 > 北潭凹 > 赤徑 > 大浪坳 > 鹹田灣 > 大浪西灣 > 西灣亭
長度: 約7公里
需時: 3小時(包括拍照和休息)
難度: 2星
交通: 於西貢碼頭乘搭94號巴士,北潭凹站下車。
備註: 沿路都冇補給,體力不佳者須注意。大浪西灣至西灣亭大約要行一小時,西灣亭的村巴尾班車為18:00,錯過咗就要行多兩個半鐘出北潭涌。

赤徑行山 路線地圖
赤徑行山 路線地圖。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赤徑行山 介紹

赤徑至鹹田灣大浪西灣這段路屬於「麥理浩徑二段」,赤徑的紅樹林淺灘步道,鹹田灣的水清,沙超超超極幼,令人以為自己身處沙巴。

這條路線相對易行,雖然不斷上山落山,但每次上山都只係行半個鐘左右,偶會喘氣但不算辛苦。而且checkpoints休息位多,沿途風景美不勝收,不論是輕行還是想運動下,都絕對適宜。

赤徑行山 介紹
赤徑至鹹田灣大浪西灣這段路屬於「麥理浩徑二段」。

回到目錄


赤徑行山 交通

由西貢市中心坐94號小巴至北潭凹,由北潭凹公廁出發,最後在西灣亭乘坐村巴返回西貢。

回到目錄


赤徑行山 路線攻略

赤徑行山有幾個值得細味的地方,其一是兩個離遠成90度角,延伸到海中心的長碼頭,影遠距離扮有型是必需的。其二是樹蔭下的沿海步道,海水清澈透底,映照天空的無盡蔚藍;悠然輕步,乘著秋意涼風,一時猶如置身外國呢!

以下教大家最簡單直接的路線攻略!

回到目錄


赤徑行山 打卡影相位

這路線還有紅樹林淺灘,那一望無際的玻璃水,以綠意小樹數株點綴,構圖簡單,卻絕對令人心曠神怡。如果有機會喺度露營睇下星,浪漫無比。打卡影相位數之不盡,以下為大家推介幾處美景。

 

常見問題

1. 赤徑易行嗎?

赤徑至鹹田灣大浪西灣一段易行,中途有上山落山,但勝在多休息位,風景優美。

2. 赤徑中途有補給嗎?

北潭凹至大浪村約兩個鐘,沿路都冇補給,體力不佳者須注意。

 

原文: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赤徑易行嗎?

赤徑至鹹田灣大浪西灣一段易行,中途有上山落山,但勝在多休息位,風景優美。

赤徑中途有補給嗎?

北潭凹至大浪村約兩個鐘沿路都無補及,體力不佳者需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