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行山】西貢行山路線眾多,原名為蛇灣的大蛇灣村,環境清幽,水色清澈,昔日曾一度成為熱鬧的度假中心。現在已結業的舊址已成為廢墟,只有行山人士會到訪,是都市人周末假日郊遊之選。今次就為大家介紹這條難度只有1星的輕鬆新手行山路線。不過,因為連影相和休息時間,就行了大半天。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疫情嚴峻,如果想去郊外鬆一鬆,可以揀少人的地方, 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 。郊遊時要戴口罩,注意個人同環境衛生。記得把垃圾帶到市中心才扔。

撰文及圖片來源:愛行山 愛攝影|編輯:RA

西貢行山|初級行山路線!輕鬆登上大蛇頂+企人石 海邊燈塔睇超美日落



大蛇灣村 行山路線介紹
大蛇灣村 交通
大蛇灣村 打卡影相位

路線: 西壩萬宜路(麥徑1段)>大蛇頂(海拔278米)>大蛇灣村>企人石>183燈塔>西壩涼亭
長度: 約8.5公里
需時: 6小時30分(包括影相及休息)
難度: 1粒星,新手都能輕鬆完成。
交通: 於鑽石山乘96R巴士,北潭涌站落車轉的士往西壩涼亭。
備註: 全程只有少量梯級,稍為吃力的是上大蛇頂的約1公里路程。注意天氣炎熱,記得多補充水分。

大蛇灣村 路線介紹
大蛇灣村 路線介紹。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大蛇灣村 行山路線介紹

大蛇灣村原名蛇灣,環境清幽,是一個不錯的度假地方。可惜,現在是廢墟,只有行山人士會經過。大蛇灣村2006年成為度假中心,中心內的擺設動物是已結業熱帶雨林餐廳的,可惜不到一年就結業了。今天路過有人在此露營,對出的海灣有多艘遊艇停泊休憩,這裡也是觀賞日落的好地方。

今次為大家介紹的這條路線輕鬆易走,全程只有十數級梯級,全程稍有點吃力的,是上大蛇頂的約1公里路程,行山新手都能輕鬆完成!沿途景觀有萬宜水庫、西壩、創興水上活動中心、滘西洲高爾夫球場、大頭洲等等,一路上也看到不少吊鐘花,生態景觀豐富。

大蛇灣村 路線介紹
大蛇灣村 行山路線介紹。


大蛇灣村 交通

於鑽石山乘96R巴士,北潭涌站落車轉的士往西壩涼亭(的士費$48/8分鐘車程),見西壩下方的創興水上活動中心,落車後,沿萬宜路(=麥徑1段)往東壩方向走,約5分鐘到路口右轉上山。

大蛇灣村 交通
大蛇灣村 交通。

不到10分鐘,景觀已經變得開揚,眼前正是西壩萬宜水庫。

小休片刻後,下行經過北丫頂往大蛇灣村,沿途路徑尚算清晰及少量絲帶,亦有分岔路落萬宜路,最好還是開行山app辨別方向。

右邊會經過的大蛇灣及淡水灣。

大蛇灣村 行山路線介紹
大蛇灣村 行山路線介紹。

落完山後,右轉往大蛇灣(左邊是往北丫)

大蛇灣村 行山路線介紹
大蛇灣村 行山路線介紹。

大蛇灣村

約15分鐘後,就會到達大蛇灣村,可以在此探索一下這個恬靜的小村落。

下站企人石大約有45分鐘路程,途中會經過今次路線唯一的梯級。

企人石

經過淡水左坑,走約15分鐘路程,留意左邊路口往海邊的企人石,路口非常寬闊明顯,路上亦有絲帶標註。

183燈塔

接下來出發至183燈塔,毋須走回頭路,燈塔旁邊有小徑上去,比企人石落海邊的路更快。

約50分鐘後,便到創興水上活動中心附近的石屎路徑。

創興水上活動中心
創興水上活動中心。

創興水上活動中心
創興水上活動中心。

在此左轉去創興水上活動中心,右轉是往西壩涼亭。
在此左轉去創興水上活動中心,右轉是往西壩涼亭。

西壩涼亭

回到目錄


大蛇灣村 打卡影相位

此路線為海景行山路線,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碧藍色的海水,打卡一流!尾段有一個猶如非洲大草原的靚景位,到日落時分,更可以影到絕美的夕陽倒影,沿路亦有很多吊鐘花等生態景觀看。

如非洲大草原一樣!

夕陽打卡靚景。

回到目錄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