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郊區作為本港的郊遊熱點,一向都是泥鯭的集中地。元旦日,柴灣興華茶餐廳負責人與友人露營後,經西貢萬宜水庫東壩準備乘的士離開,撞正多輛泥鯭的坐地起價,原價跳錶計約120元的收費變成每位100元。在場山友不願成為待劏羔羊而群起反抗,泥鯭的司機最終空車敗走,甚至死死氣地搖低車窗道:「跟錶正價都得喇!快啲上車啦!」但亦無人問津,只好落荒而逃。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撰文:CY|圖片來源:facebook@興華茶餐廳、GOtrip編輯部

泥鯭的坐地起價引公憤 東壩山友齊心反抗 司機無奈空車敗走

50山友東壩返市區 遇正泥鯭的劏客

柴灣興華茶餐廳負責人於facebook發帖分享事件,稱元旦日與友人前往西貢露營,其後打算經萬宜水庫東壩準備乘搭的士返回市區。當時正值高峰時期,排隊人龍接近50人,當時有多輛的士司機向等車山友大喊:「$100一位返西貢市中心。」打算坐地起價,牟取暴利。

泥鯭的坐地起價引公憤 東壩山友齊心反抗 司機無奈空車敗走
事主前往西貢東壩露營郊遊,回程巧遇泥鯭的劏客,欲乘機牟取暴利。(圖片來源:facebook@興華茶餐廳)

山友齊心反抗 泥鯭的空車敗走

事主稱,該路段按錶收費約為$120,約以一輛五人的士計算,每位$100,司機便可賺取$500,暴利逾4倍。不過,當時一眾排隊山友卻團結一致,反轉大鬧:「唔係跟錶價錢嘅的士唔會搭!」即使最終有泥鯭的司機改口稱:「跟錶正價都得喇!快啲上車啦!」山友們都絲毫不買帳,大叫:「走啦!冇人想搭你車呀!」泥鯭的見無人問津,只好空車離去,敗走東壩。

西貢東壩
西貢東壩是不少家庭情侶假日郊遊的好去處之一,每逢假日都會人頭湧湧,不少泥鯭的乘機劏客。(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事主:唔想縱容呢啲人血的士

事主於帖文中稱,見到眾多山友寧願排隊等的士都拒絕乘搭泥鯭的。「果下真係有一種打從心裡莫名嘅開心。」並指:「唔想縱容呢啲人血的士,對一啲正常嘅的士唔公平!」該帖文短時間內成為網絡熱話,有逾2.5萬人按讚,並獲逾8,000網民分享。有網民回應帖文,指自己於次日前往東壩郊遊亦遭遇類似事件,不過,在場山友同樣齊齊抵制泥鯭的;另一網民則回憶早年前往東壩時已經見到好多人血的士,但當時卻冇人願意出聲指責,見到事主帖文後,認為現今香港人有進步,令人相當感觸。

帖文全文

泥鯭的坐地起價引公憤 東壩山友齊心反抗 司機無奈空車敗走
(圖片來源:facebook@興華茶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