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行山】河背水塘可能大家都行過,但由荃灣出發又試過未?今次為大家介紹這條路線,由荃灣油柑頭村出發,途經石龍拱、蓮花山廢校、蓮花山、鱷魚朝天等地,最終會抵達河背水塘。以下就為大家一文解明這條路線的交通及路線攻略!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疫情嚴峻,如果想去郊外鬆一鬆,可以揀少人的地方,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郊遊時要戴口罩,注意個人同環境衛生。記得把垃圾帶到市中心才扔。

撰文及圖片來源:愛行山 愛攝影|編輯:RA

荃灣行山|河背水塘易行路線 登石龍拱頂峰360度靚景



荃灣行山 介紹
荃灣行山 交通
荃灣行山 路線攻略

路線: 油柑頭 > 石龍拱 > 蓮花山廢校 > 蓮花山 > 鱷魚朝天/八鄉山火瞭望台 > 河背水塘 > 大欖轉車站
長度: 約10.5公里
需時: 來回5.5小時
難度: 3星
交通: 荃灣港鐵站A4落地面乘96A小巴,油柑頭村村口落車。
備註: 初段上石龍拱叫做需要少少體力,其他路徑非常輕鬆易走,沿途多樹蔭。

荃灣行山
荃灣行山 路線地圖。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荃灣行山 介紹

整體行程除了初段上石龍拱叫做需要少少體力及部分山徑濕滑要小心慢行之外,其他路徑非常輕鬆易走,又有樹蔭。油柑頭村至石龍拱約2公里,石龍拱至蓮花山廢校約0.5公里,蓮花山廢校至蓮花山約2公里,蓮花山至鱷魚朝天約1公里,鱷魚朝天至河背水塘約2.5公里,河背水塘至大欖轉車站約2.5公里。

石龍拱 山頂有無敵景觀
石龍拱 山頂有無敵景觀。

回到目錄


荃灣行山 交通

荃灣港鐵站A4落地面乘96A小巴,油柑頭村村口落車,約10-15分鐘車程。

港鐵荃灣站A4落地面乘96A小巴
荃灣港鐵站A4落地面乘96A小巴。

回到目錄


荃灣行山 路線攻略

今次介紹的這條路線景觀豐富,可以一口氣看盡石龍拱、蓮花山廢校、蓮花山、鱷魚朝天等地,如果第一次行這條路線,不妨跟著以下路線攻略一步步走!

回到目錄

 

常見問題

1. 荃灣行山 回程方法?
路線最終會抵達大欖轉車站,沿河背村村公所旁邊石屎路前往。也可在村公所前乘71小巴往元朗離開,由村公所至大欖轉車站約13分鐘路程。

2. 荃灣行山 要注意甚麼嗎?
路線不設垃圾桶及洗手間等設施,出發前,記得做好個人行山準備。自己垃圾要帶走啊!

荃灣行山 回程方法?

路線最終會抵達大欖轉車站,河背村村公所旁邊石屎路前往。也可在村公所前乘71小巴往元朗離開,由村公所至大欖轉車站約13分鐘路程。

荃灣行山 要注意什麼嗎?

路線不設垃圾桶及洗手間等設施,出發前記得做好個人行山準備,自己垃圾要帶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