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澳一日遊丨石澳位於港島南邊,坐擁鶴咀機槍堡、鶴咀山、情人橋、大頭洲等多個自然景點,機槍堡海邊有個小彎位淺灘,水清沙幼,適合夏日玩水!以下一文為大家介紹這條終極海景路線行程攻略和打卡靚景!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石澳一日遊|9大打卡靚位+美食攻略!



石澳一日遊丨介紹
石澳一日遊丨路線攻略
石澳一日遊丨打卡靚位
石澳一日遊丨美食推介
石澳一日遊丨交通

路線: 大風坳(約海拔130米) > 鶴咀道 > 鶴咀機槍堡 > 鶴咀山 (海拔325米) > 坡板脊 > 石澳泳灘 > 石澳情人橋 > 大頭洲 > 石澳泳灘巴士總站
長度: 約8.8公里
需時: 來回7小時(連拍照和休息)
難度: 4粒星
交通: 筲箕灣巴士總站(地鐵A3出口)乘9號巴士至鶴咀站落車
備註: 好好保護郊野,不要留下任何垃圾。

石澳一日遊 石澳行山 路線地圖
石澳行山 路線地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石澳一日遊丨介紹

石澳位於港島南邊,坐擁鶴咀機槍堡/鶴咀山/情人橋/大頭洲等多個自然景點,機槍堡海邊有個小彎位淺灘,水清沙幼,適合玩水,之後往鶴咀山全程石屎路輕鬆易走,鶴咀山往石澳是山徑及坡板石。要注意山徑兩旁有刺葉,路徑尚算清晰好走,亦是全程最靚景觀路段!

石澳一日遊 石澳行山 石澳坐擁鶴咀機槍堡/鶴咀山/情人橋/大頭洲等多個自然景點
石澳坐擁鶴咀機槍堡/鶴咀山/情人橋/大頭洲等多個自然景點(圖片來源:愛行山 愛攝影)

回到目錄


石澳一日遊丨路線攻略

今次為大家介紹的這條路線景觀開揚,可以一行飽覽石澳一帶的海灣及島群,但同時亦有相當的路程,夏天出發的話,更加要準備充足的補給糧水,量力而為。以下的路線攻略教大家如何抵達此行的最美打卡點!

回到目錄


石澳一日遊丨6大景點+打卡靚位

此路線可以帶大家從不同角度看海,天氣好的話,處處都是優美的海岸。從山上望下石澳/大頭洲/五分洲全景,更是辛苦過後的獎勵位!

石澳景點1. 情人橋

石澳景點2. 石澳村童話小鎮

石澳一日遊
(圖片來源:misselvani)

石澳景點3. 石澳健康院 電影《喜劇之王》場景

作為周星馳代表作之一,《喜劇之王》的大部分場景都集中在石澳拍攝。在莫文蔚主演的《喜劇之王》中,每一個場景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在2021年推出的影像專輯《The Voyage》中,莫文蔚更回到《喜劇之王》其中一個重要拍攝地點「石澳健康院」,於院中拍攝〈The Way You Make Me Feel〉的MV。

石澳一日遊
(圖片來源:電影《喜劇之王》截圖)

石澳一日遊
(圖片來源:莫家寶貝工作室)

石澳景點4. 石澳泳灘

石澳景點5. 大頭洲

石澳一日遊
(圖片來源:IG@hikingice)

石澳景點6. 石澳天后古廟

石澳天后古廟屬於三級歷史建築物。相信始建於 1891 年前,據說石澳曾出現嚴重水災,村民夢見天后娘娘向他們說,她會透過一尊木像顯靈。

石澳一日遊
(圖片來源:FB@香港徐行)

回到目錄


石澳一日遊丨3大石澳美食推介

石澳美食1. 石澳樂園

石澳樂園是間充滿鄉材小店感覺的泰國菜館,使用的調味料每星期泰國空運來港,主打有牛油煎釀雞翼、咖喱蟹、青蝦青芒果沙律等。紅咖哩牛腩份量多,紅咖哩甜而帶微辣,撈飯一流!必吃之選泰式炸蝦餅, 蝦餅炸得香脆彈牙,點上泰式甜酸醬,味道更佳!

石澳一日遊
(圖片來源:IG@happy_meal_happy_drink)

石澳樂園

  • 地址:石澳石澳村786號地下
  • 電話:28094165 /28092770

石澳美食2. Daphne

意大利餐廳Daphne餐廳空間好大而且座位闊落,非常適合傾計休息。餐廳提供Pizza、意大利飯、多款意粉。推介他們的意大利飯,硬度適中,帶有少少酸味,令整個意大利飯更開胃。炭燒Pizza餅底做得非常出色,厚薄適中而且口感香脆!

Daphne

  • 地址:石澳石澳村330號地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三至日12:00 – 22:00(星期二休息)
  • 電話:90868748

石澳美食3. Shining Stone

Shining Stone雖然是間提供法國菜的餐廳,但走鄉村小餐廳風格,給人休閑適服的感覺。主打有烤春雞、烤羊肉、青口。

石澳一日遊
(圖片來源:Shining Stone)

Shining Stone

  • 地址:石澳石澳村452號
  •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 17:00 – 22:30|星期六至日 13:00 – 22:30(星期一休息)
  • 電話:28092227

回到目錄


石澳一日遊丨交通

筲箕灣巴士總站(地鐵A3出口)乘9號巴士至鶴咀站落車。

石澳一日遊 石澳行山 筲箕灣巴士總站坐巴士可以直達
筲箕灣巴士總站坐巴士可以直達(圖片來源:愛行山 愛攝影)

回到目錄

石澳一日遊有甚麼打卡靚位?

以下一文為大家介紹一條石澳一日遊終極海景路線行程攻略和打卡靚景!詳情請看

如何前往石澳一日遊?

筲箕灣巴士總站(地鐵A3出口)乘9號巴士至鶴咀站落車。詳情請看

撰文:愛行山 愛攝影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愛行山 愛攝影、IG@heraltw_、misselvani、電影《喜劇之王》截圖、莫家寶貝工作室、IG@msmeichu、IG@hikingice、FB@香港徐行、IG@happy_meal_happy_drink、FB@Daphne Shek O、Shining 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