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雲道健身徑】香港島「區區有後山」,新手想假日郊遊,灣仔寶雲道健身徑(寶雲徑)或許是個好選擇。一個多小時就能走畢全程,沿途綠樹林蔭,可以到寶雲道姻緣石一拜姻緣求出pool,又可以俯瞰灣仔、跑馬地美景,絕對值得花半日時間盡情遊覽!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撰文:CY|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Wikipedia

輕鬆行寶雲道健身徑 沿路拜寶雲道姻緣石

路線: 寶雲道健身徑全程(查看地圖)
長度: 約3 公里
需時: 約1 小時
難度: 1星
交通: 中環(交易廣場)總站乘坐15號巴士 或 金鐘港鐵站乘坐24M小巴,到港安醫院附近下車。

新手行山郊遊路線|輕鬆行寶雲道健身徑 沿路拜寶雲道姻緣石
(圖片來源:康文署)

寶雲道健身徑位於灣仔後山,毋須刻意到山卡啦都可以享受周末郊遊樂。寶雲徑介乎寶雲徑至司徒拔道,全長約3公里,只需要一個多小時就能走畢全程,沿途有多項康文署健身設施及著名景點寶雲道姻緣石,因此,相當適合新手周末郊遊。

寶雲道健身徑沿途綠樹林蔭,就算郊遊日子天氣稍熱都不會太辛苦,而且沿途不缺風景和景點,假日家庭樂或親子遊就最理想。(圖片來源:Wikipedia@Seader)
寶雲道健身徑沿途綠樹林蔭,就算郊遊日子天氣稍熱都不會太辛苦,而且沿途不缺風景和景點,假日家庭樂或親子遊就最理想。(圖片來源:Wikipedia@Seader)

寶雲道健身徑交通方便,有興趣假日行山郊遊,只需要在中環或金鐘港鐵站外乘坐巴士或小巴,至司徒拔道港安醫院附近落車,就能夠抵達寶雲道健身徑起點。路途中可以俯瞰灣仔及跑馬地樓景,步行至寶雲道健身徑中段,更可以抵達姻緣石公園,可以登上頂端參拜相當著名的寶雲道姻緣石。

香港10大姻緣石及寺廟, 寶雲道姻緣石
寶雲道姻緣石出名靈驗,有傳千億新抱徐子淇都靠此超靈驗姻緣石才可以嫁入豪門,絕對是單身行山人士必遊覽之處。(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觀賞寶雲道姻緣石之後,原路折返回到寶雲道健身徑,繼續向灣仔峽道前行,途經寶雲道公園及灣坊亭,就能夠抵達皇后大道東,結束今次簡單輕鬆的新手郊遊旅途,亦可以選擇原路折返,回到港安醫院乘坐交通工具離開。

灣仔寶雲道健身徑(寶雲徑)

  • 路線:寶雲道健身徑全程(查看地圖
  • 長度:3 公里
  • 時間:約 1 小時
  • 綜合難度:★☆☆☆☆
  • 起點交通:中環(交易廣場)總站乘坐15號巴士 或 金鐘港鐵站乘坐24M小巴,到港安醫院附近下車。

新手行山郊遊路線|輕鬆行寶雲道健身徑 沿路拜寶雲道姻緣石
(圖片來源:康文署)

*各位在郊遊時要戴好口罩,不要拉下口罩拍照,謹記愛護環境,將自己垃圾帶回市區丟棄,並記得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啊!

常見問題:

1. 寶雲道健身徑有甚麼景點?

答:寶雲道健身徑的景點包括寶雲道姻緣石、跑馬地景色。

2. 寶雲道健身徑全程需時多久?

答:寶雲道健身徑全程需約 1 小時。

3. 寶雲道交通方法?

答:可於中環或金鐘港鐵站,乘搭巴士或小巴前往起點。

寶雲道健身徑有什麼景點?

寶雲道健身徑景點包括寶雲道姻緣石、跑馬地景色。

寶雲道健身徑全程需時?

寶雲道健身徑全程需約 1 小時。

寶雲道交通方法?

可於中環或金鐘港鐵站,乘搭巴士或小巴前往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