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井清快塘|清快塘新村喜香農莊,內有紫藤花棚、睡蓮池塘、有機菜田、大草地放牛,在荃灣山上建構出一片世外桃源,充滿了一份寧靜的鄉郊情懷。今次就帶大家一文了解交通方法和打卡影相位!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疫情嚴峻,如果想去郊外鬆一鬆,可以揀少人的地方,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郊遊時要戴口罩,注意個人同環境衛生。記得把垃圾帶到市中心才扔。

撰文及圖片來源:豹紋魚|編輯:RA

深井清快塘| 喜香農莊細賞紫藤花棚+睡蓮池塘



深井清快塘 介紹
深井清快塘 交通
深井清快塘 打卡影相位

路線: 深井>深井清快塘>元荃古道>荃灣
長度: 約4公里
需時: 2小時(包括拍照和休息)
難度: 1星
交通: 乘巴士 234A ,至深井碧堤半島站落車,清快塘新村路行樓梯斜路上山。
備註: 拜訪完喜香農莊,可選擇連接元荃古道郊遊徑。

深井清快塘 路線地圖
深井清快塘 路線地圖。(圖片來源:豹紋魚授權圖片)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深井清快塘|介紹

清快塘是荃灣山上的一條小村落,行山人士可經元荃古道連接麥理浩徑第九段、大欖涌水塘和荃灣市區,或經山路步行45分鐘往深井。該村在1979年被列入大欖郊野公園範圍。

清快塘村內有一個喜香農莊,由村屋改建而成,開業近20載,以紫藤花棚及睡蓮池塘等優美景觀而聞名,開放免費入場之餘,亦會為行山人士提供飲品及小食補給。

深井清快塘|新手1小時行山路線 山上農莊細賞紫藤花棚+睡蓮池塘
喜香農莊以紫藤花棚及睡蓮池塘等優美景觀而聞名。(圖片來源:豹紋魚授權圖片)

回到目錄


深井清快塘|交通資訊

前往深井清快塘,可在荃灣西站乘巴士 234A ,至深井碧堤半島站落車後,沿深井裕記燒鵝停車場右轉,沿清快塘新村路行樓梯斜路上山,約1小時到達。

深井清快塘|新手1小時行山路線 山上農莊細賞紫藤花棚+睡蓮池塘
乘巴士 234A ,至深井碧堤半島站落車。(圖片來源:豹紋魚授權圖片)

回到目錄


深井清快塘|睡蓮池塘、紫藤花棚

喜香農莊有一個種滿睡蓮的水塘,清幽雅致。同場種有大量紫藤樹,3-5月是紫藤樹的花期,紫藤花棚下是絕佳的打卡位,頭上盡是一片粉紫色,連空氣也飄散著一股濃郁的紫藤花香。

回到目錄

深井清快塘|新手1小時行山路線 山上農莊細賞紫藤花棚+睡蓮池塘
農莊可免費入場參觀,有飲品小食補給。(圖片來源:豹紋魚授權圖片)

原文:豹紋魚 (IG: leopard_fish_

深井清快塘回程方法?

拜訪完喜香農莊可往荃灣方向出發,路段為山路,上落小心為上。家庭可以… 詳情請看

深井清快塘農莊需要入場費嗎?

農莊免費入場參觀,但緊記要遵守入村規定…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豹紋魚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