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泉澳行山】今次介紹的行山路線都圍繞著沙田水泉澳附近的山頭,牛皮沙頂、多石頂、機槍堡、崗背頂等山峰由北到南排列,延綿不絕。此路線不算熱門,正好可以避開假日人潮,偷得浮生半日閒。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疫情嚴峻,如果想去郊外鬆一鬆,可以揀少人的地方,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郊遊時要戴口罩,注意個人同環境衛生。記得把垃圾帶到市中心才扔。

撰文及圖片來源:愛行山 愛攝影|編輯:RA

水泉澳行山|沙田避世行山路線 由北到南尋找山上的軍事遺跡



水泉澳行山 介紹
水泉澳行山 交通
水泉澳行山 路線攻略

路線: 牛皮沙新村 > 205機槍堡 > 牛皮沙頂> 多石頂> 206機槍堡 > 崗背頂 > 水泉澳> 觀坪路 > 水泉澳邨
長度: 約6公里
需時: 4.5小時(包括拍照和休息)
難度: 3星
交通: 沙田市中心巴士站乘83K/S至牛皮沙新村站落車,落車後沿牛皮沙新村向上斜路。
備註: 整體路徑不算難行,有一段需要借繩協助,大家要量力而為。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水泉澳行山 介紹

今次介紹的行山路線都圍繞著沙田水泉澳附近的山頭,牛皮沙頂、多石頂、機槍堡、崗背頂等山峰由北到南排列,延綿不絕。此路線不算熱門,正好可以避開假日人潮,偷得浮生半日閒。

牛皮沙頂、多石頂、機槍堡、崗背頂等山峰由北到南排列
牛皮沙頂、多石頂、機槍堡、崗背頂等山峰由北到南排列。

回到目錄


水泉澳行山 交通

於沙田市中心巴士站乘83K/S至牛皮沙新村站落車,落車後沿牛皮沙新村向上斜路。

回到目錄


水泉澳行山 路線攻略

這條路線輕鬆易行,上到山頂會感到陣陣涼風,後半落水泉澳一段路因早前的山火而變得冇遮冇擋,亦冇雜草樹幹扶助,上落山要小心腳步!第一次行這路線可以按照下圖路線教學規劃行程。

回到目錄

原文:愛行山 愛攝影

常見問題

水泉澳行山的回程方法?
沿石屎路往水泉澳巴士總站離開。

水泉澳行山難行嗎?
整體路徑不算難行,有一段需要借繩協助,大家要量力而為。山火令附近一帶光禿禿,注意炎熱天氣,小心中暑。

水泉澳行山 回程方法?

沿石屎路往水泉澳巴士總站離開。

水泉澳行山 難行嗎?

整體路徑不算難行,有一段需要借繩協助,大家量力而為。山火令附近一帶光禿禿,注意炎熱天氣,小心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