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龍島行山路線除了有絕美環海景色,更有機會看到一大片芒草的自然風光,以下為大家一併簡介行程路線和船期!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東龍島行山路線4小時行程:一大片芒草!絕美環海景色


東龍島行山|交通方法(附船期表)
東龍島行山|路線攻略
東龍島行山|打卡靚位

路線: 東龍島公眾碼頭>石刻>鹿頸灣>電站>朝原路折返東龍島公眾碼頭
長度: 約10公里
需時: 約4小時
難度: 中等
交通: 從三家村渡輪碼頭往東龍島公眾碼頭或西灣河(筲箕灣避風塘十號梯台)至東龍島公眾碼頭,留意船只安排於周六、日或公眾假期指定時間行駛。
備註: 有平坦山路,亦有陡峭路徑,如新手行山宜到電站附近朝原路折返;如果是擁有一定行山經驗者可以量力而為,判斷是否繼續前行。

東龍島行山交通方法:附船期表

一般前往東龍島有兩個方法,但要留意,船只安排於周六、日或公眾假期指定時間行駛。

方法1. 從三家村渡輪碼頭往東龍島公眾碼頭(船程30分鐘)

登船地點 三家村渡輪碼頭
東龍洲公眾碼頭
來回程收費 非東龍島居民(包括65歲或以上長者及傷殘人士)$45;3歲以下小童免費
單程每次收費 東龍島居民$0
貨物 單車$20/輛
寵物 20/頭

三家村開出 東龍島開出
上午8 時20 分 上午8 時50 分
上午9 時25 分 上午10 時正
上午10 時40 分 上午11 時10 分
上午11 時50 分 下午12 時25 分
下午1 時20 分 下午2 時正
下午2 時35 分 下午3 時10 分
下午3 時45 分 下午4 時20 分
下午4 時55 分 下午5 時40 分

方法2. 從西灣河(筲箕灣避風塘十號梯台)至東龍島公眾碼頭(船程40分鐘)

登船地點 筲箕灣避風塘十號梯台
東龍島公眾碼頭
來回程收費 成人$55;東龍島居民、5至12歲小童$40
單程每次收費 65歲或以上長者及傷殘人士$20;東龍島居民$30
貨物 首10公斤免費,以後每10公斤收取$10
寵物 $10/隻

西灣河開出 東龍島開出
上午9時45分 上午9時45分
上午9時45分 上午10時30分
上午10時30分 上午11時15分
上午11時15分 中午12時
中午12時 下午12時45分
下午12時45分 下午2時30分
下午1時30分 下午3時15分
下午3時15分 下午4時
下午4時 下午4時45分
下午4時40分 下午5時30分

回到目錄

東龍島行山路線攻略

這次行程我們選擇由三家村渡輪碼頭出發,船程大概30分鐘,天色晴朗下,景致宜人。到達東龍島公眾碼頭後,事不宜遲,我們隨即沿「石刻」方向出發,先是梯級,再是石屎路,對初學行山者來說並不難行,眼見都有不少一家大細來行山,而且沿途均有指示牌指示,指示清晰可見。

跟著向「鹿頸灣」方向行,落石級後的路段均是環海前進的,可遠望大海,瞬間令人心曠神怡,所有煩惱拋諸腦後。

沿著蜿蜒的路徑前進,不久便發現芒草的蹤跡,芒草隨風搖曳,在太陽底下閃著金色光芒,唯美十分。

東龍島行山 路線攻略
沿著蜿蜒的路徑前進。(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歎生活)

東龍島行山 路線攻略
不久便發現芒草的蹤跡。(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歎生活)

東龍島行山 路線攻略
在太陽底下閃著金色光芒,唯美十分。(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歎生活)

繼續往上走,會有個分岔路口,左邊是電站,右邊是停機坪。

往電站側邊有條不顯眼的小路,長著較多雜草,要小心點靠邊行。

東龍島行山 路線攻略
往電站側邊有條不顯眼的小路,長著較多雜草,要小心點靠邊行。(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歎生活)

若繼續前行是陡峭山路,須手腳並用才能下山,如果行山經驗不夠,不建議行此路,免生意外,請量力而為,朝原路折返。山路陡峭,好多石頭都是三尖八角,須小心翼翼地落山,落到去平地,再穿過草叢,落山往返東龍島公眾碼頭,坐船返三家村。

回到目錄

東龍島行山打卡靚位

不遠便見到一片芒草海喇!隨意按下快門,面前風景優美。

若撞正黃昏時間,回程途中還可以欣賞黃昏日落景色,完結這個東龍島半日遊行程。

東龍島景色宜人,行山路線完善,因此,深受不少行山、露營人士歡迎,非常適合假日輕鬆郊遊。與此同時,記得記得無論行山、露營也好, #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勿喧譁吵鬧,發出大聲噪音騷擾到其他人,「用於自然,還於自然」,保持乾淨的大自然環境。
回到目錄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東龍島前往方法?

一般前往東龍島有兩個方法,但要留意,船只安排於…詳情請看

東龍島行山有什麼路線攻略?

建議可由三家村渡輪碼頭出發,船程大概30分鐘,到達東龍島公眾碼頭後,隨即沿…詳情請看

撰文:蝴蝶結姐姐歎生活|編輯:RA圖片來源:蝴蝶結姐姐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