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行山路線】「東澳古道」(Tung O Ancient Trail)為東涌和大澳之間的一條沿海路線,是古時人們往返兩地的主要通道,而當中的大澳更是香港碩果僅存的漁村。穿梭於此,有如走進時光隧道,在山野間感受古樸的人文氣息!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旅發局 |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由超過188年歷史的東涌炮台出發,沿著鄉間小徑到東涌灣、鱟殼灣欣賞紅樹林、彈塗魚、馬蹄蟹等動植物,然後到蜑家人居住的棚屋和翻新過的大澳文物酒店影相打卡。一條郊遊徑能觀賞到自然風光、 人文古蹟以及現代化的香港國際機場、港珠澳大橋。不少人更會留在大澳欣賞日落才離開。

近大澳的深屈灣碼頭是不少年輕人熱愛的拍照熱點。如果想拍照,就要預留更多的時間了。

「東澳古道」全程15公里長,需時約6小時。而且路段有崎嶇不平的山路,所以行山新手要量力而為。

前往「東澳古道」交通資訊:

前往起點:
從東涌港鐵站B出口的巴士總站搭乘3M、11、23或34號巴士至下嶺皮站,再跟隨路牌指示,步行至東涌炮台。

從終點離開:
往永安街方向走,於大澳巴士總站搭乘11號巴士前往東涌港鐵站,你可以由此前往各區。
於大澳永安街碼頭搭乘渡輪至東涌或屯門,可以由此搭乘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