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罟灣位於西貢上窰郊遊徑上,環境寧靜優美,四周林木茂盛,途經起子灣紅樹林,在此可眺望鹽田仔及滘西洲等西貢內海之風光。曝罟灣堤圍呈半月形狀,以前村民作養魚之用。如今人去樓空,堤圍亦日久失修冇人打理,成為被遺忘的隱世優美角落。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疫情嚴峻,如果想去郊外鬆一鬆,可以揀少人的地方,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郊遊時要戴口罩,注意個人同環境衛生。記得把垃圾帶到市中心才扔。

曝罟灣|西貢行山路線+靚景位



曝罟灣 介紹
曝罟灣 交通
曝罟灣 行程攻略
曝罟灣 打卡影相位

路線: 北潭涌自然教育徑及上窰民俗文物館>起子灣紅樹林>起子灣小碼頭>曝罟灣堤圍>上窰郊遊徑回程
長度: 3.3公里
需時: 3小時(包括影相和休息)
難度: 2星
交通: 由西貢坐94、96R、289R,於「上窰」站落車。
備註: 堤圍非常狹窄,僅容一個人通過,堤圍有3處已斷裂,對平衡力冇信心的朋友要量力而為。

曝罟灣 西貢上窰郊遊徑路線
西貢上窰郊遊徑路線。(圖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曝罟灣|位於西貢上窰郊遊徑

曝罟灣位於上窰郊遊徑上。營地環境寧靜優美,四周林木茂盛,在此可眺望鹽田仔及滘西洲等西貢內海之風光。沿路有一所上窰民俗文物館,是一座建於十九世紀末的客家村莊。上窰村和鄰近的一座石灰窰於1981年被列為法定古蹟,重修後,於1984年開放為博物館。

曝罟灣的絕美風光
曝罟灣的絕美風光。(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回到目錄


曝罟灣|交通

由西貢坐94、96R、289R,於「上窰」站落車,出大馬路向左方前進,經過傷健樂園,約5-10分鐘就可見到「北潭涌自然教育徑」的入口。

(按入圖片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曝罟灣|西貢行山路線 途經起子灣

一般香港行山友講的上窰郊遊徑,事實上,是結合了北潭涌自然教育徑及上窰郊遊徑兩者,先行前者,再接後者,風景會更加漂亮。今次就帶大家由北潭涌自然教育徑開始,一步步去到那個隱世的堤圍!

另外,曝罟灣堤圍非常狹窄,僅容一個人通過,如果想超前的話,建議先練成跳高過一個人的技能。堤圍有3處已斷裂,對平衡力冇信心的朋友記得要量力而為!

(按入圖片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曝罟灣|打卡影相位

曝罟灣堤圍形態獨特,呈半月形狀,乃以前村民作養魚之用。陽光在海面閃閃發亮,海中之路又狹又長,陳舊卻帶點殘破美,令人恍如置身動畫中的海上遺跡,在大海中心悠然漫步。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些打卡靚景位,有山有水,記得趁晴天出發!

(按入圖片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原文:fung_garcia_backpacker

曝罟灣有甚麼特色?

曝罟灣位於上窰郊遊徑上,環境寧靜優美,四周林木茂盛,途經起子灣紅樹林,在此可眺望鹽田仔及滘西洲等西貢內海之風光… 詳情請看

曝罟灣有哪些打卡位?

曝罟灣堤圍形態獨特,呈半月形狀,乃以前村民作養魚之用。陽光在海面閃閃發亮,海中之路又狹又長,陳舊卻帶點殘破美… 詳情請看

撰文: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